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學測成績亮眼 南投3校有59級分

竹山高中李亮盈以學測59級分,成為竹高建校以來第一位縣內榜首。(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高中李亮盈以學測59級分,成為竹高建校以來第一位縣內榜首。(記者謝介裕攝)

2024/02/28 05:30

竹山高中、普台高中、同德高中各一人 並列縣內榜首

〔記者佟振國、謝介裕/南投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天公布,包括國立竹山高中、私立普台高中及同德高中均有同學考出五十九級分,三人並列南投榜首;國立中興高中總成績均標以上達七成六,前標以上佔十五%,五十級分以上十三人,可望透過繁星計畫擠進國立頂尖大學。

2人目標醫學系 1人想讀電機

南投縣今年沒有學測滿級分考生,但竹山高中李亮盈、普台高中陳昀青、同德高中許邑帆都考了五十九級分,同為學測南投榜首,李亮盈上課專心,也從不將問題留到明天,高中成績都是全校第一,學測成績創下竹山高中建校六十三年來紀錄,與父母、師長討論後目標是就讀醫學系。

普台高中五十級分以上有十六人,其中陳昀青六科全考,數A社會十四級分之外其餘滿級分, 不論採計自然、社會組四科都是五十九級分,是縣內雙料學霸,該校也連續十年創下南投學測榜首紀錄,她熱愛數理,曾錄取台大、陽明交大科學人才培育計畫,也積極學習外語,取得日語N2及法語A2國家級檢定,第一志願是台大電機系。

同德高中普通科創立僅四年,今年第二次參加學測,自然組八人中四人成績五十級分以上,許邑帆五十九級分最高,目標也是醫學系。

中興高中 總成績76%均標以上

縣內重點社區高中整體表現同樣亮眼,國立中興高中三六九人應考,總成績達均標約佔七十六%,以去年成績估計均能錄取國立大學,總成績前標為十五%,五十級分以上有十三人,李紘宇自然組五十五級該校最高,志願藥學或牙醫系。

暨大附中劉宏一自然組五十四級分,國中起就對生物科有高度興趣,憑藉在校成績前一%,可望透過繁星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

普台高中陳昀青(中)六科全考,不論自然、社會組採計四科都是59級分,是南投縣雙料學霸。(普台高中提供)

普台高中陳昀青(中)六科全考,不論自然、社會組採計四科都是59級分,是南投縣雙料學霸。(普台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