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上任2年 7起路面塌陷

蔣萬安上任兩年天坑事件表

蔣萬安上任兩年天坑事件表

2024/02/25 05:30

慶城街工地開罰18萬 勒令停工 緊急灌漿回填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兩年內發生第七起塌陷!位於北市松山區慶城街上的建築工地,廿三日晚間九時許發生地基下陷導致周邊道路塌陷,目測下陷範圍長四公尺、寬卅公尺、深度一.五公尺,建管處依《建築法》要求勒令停工,並因造成公共安全疑慮,開罰十八萬元,後續施工計畫確認安全無虞才能復工,至於基地內導溝內側灌漿於昨天下午完成,並在晚上六時開始外部道路灌漿回填,預計今天下午前可恢復人車通行。

台北市建管處在廿三日晚上九時十五分接獲慶城街工地施工造成道路坍塌,並立即到場指揮進行緊急安全措施,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開工日期為二○二二年九月十二日。

做導溝釀災 市府促建商每天檢測兩次

台北市建管處說明,經現場勘查,因導溝支撐力不足致外部路面下陷,要求承造人立即進行緊急回填,避免災害擴大,基地內導溝內側灌漿於下午一時卅分完成,約下午三時進行導溝外側與圍籬間灌漿,晚上六時進行外部道路灌漿回填,災變發生後要求建商每天進行兩次檢測,並將監測結果送請大地技師公會協助判讀。

大陸工程副發言人葉昭慶受訪表示,在做連續壁的前導作業、導溝部分,發生人行道塌陷,針對受損車輛,已報警消處理,並通知車主移車,其他的損害正在觀察評估,若有和此事件相關的損失,將和相關受損單位溝通協調。

蔣︰已符合安全目標值 無鄰房傾斜

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莊均緯昨受訪表示,該案與過案例差異在於,是在做連續壁前置作業的導溝時發生問題,施作深導溝時部分做在原有連續壁上,導溝破除原有連續壁與外牆,導致開挖十四公尺時產生弱面,使原有地下室外牆與不連續面推擠,導溝側壁擠壓變形,導致路面坍塌。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上午到場視察並受訪說明狀況,表示已符合安全目標值,將持續回填,比對的監測數值皆正常,無地面塌陷、鄰房傾斜的狀況,另為避免樹木傾倒,灌漿回填後,樹木恐無法存活,四棵黑板樹將移除。

蔣萬安說明,管線、自來水管線等進行水柱檢測後並無漏水情形,但仍透過透地雷達持續檢測、監測,其他如雨水、污水、電力、電信管線,檢測後也屬正常安全範圍,仍要求水利處、工務局等相關全面清查,接下來也將持續監控,確認安全無虞,讓一切恢復正常。

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工地,前日發生地基下陷導致周邊道路塌陷,緊急灌漿回填,預計今天下午前可恢復人車通行。(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工地,前日發生地基下陷導致周邊道路塌陷,緊急灌漿回填,預計今天下午前可恢復人車通行。(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