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大學併慈科大 保留技職教育

慈濟科技大學8月將改掛慈濟大學招牌,科大生覺得開心,因畢業能領慈濟大學證書。(記者花孟璟攝)

慈濟科技大學8月將改掛慈濟大學招牌,科大生覺得開心,因畢業能領慈濟大學證書。(記者花孟璟攝)

2024/02/24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去年由教育部通過合校計畫書,預計今年八月整併,整併後仍稱為慈濟大學,共有三個校區,同時保有技職教育,職校學生可透過報考技專校院統測就讀慈濟大學。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說,新慈大今年八月也將新成立藥學系、博雅學院,盼技職和高教兩種體系發揮「1+1」的優點,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

8月合併 不影響學子就學權益

慈濟大學、慈科大前年開始籌劃合併,合校計畫書去年七月獲教育部核可同意,預計下學年度今年八月一日合校,其中慈濟科技大學校名將消失,科大校區也將改掛慈濟大學招牌。校方指出,原本科大的五專、四技、二技、研究所的八百五十四個招生名額都會保持,提供國中、高職生就讀機會,護理五專部公費班也會持續辦理,不會影響東部學子就學權益。

合併後的慈濟大學,教育部已核定由現任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接下合併後首任校長。劉怡均說,合併後不僅要維持技職、高教平衡發展,保留技職教育高職學生的升學管道,另一方面也透過院系整合,打破傳統技職與高教分軌學習界線,合校後可融合技職與高教的優勢,形成多元共

融的學習共同體,培育下一代具有慈悲胸懷的專業人才。

護理學院更有規模 課程做區別

校長劉怡均說,兩校重疊科系不多,合校後護理學院將更有規模,同時具備技職體系的五專部、二技、四技,以及大學部護理系,由於學生來源及曾接受的訓練都不同,課程未來會設計更精細以做區別,未來大學護理系會偏向護理管理人才培育,可升護理碩士班、甚至醫學科學研究所有健康照護組,可培養高階管理人才。

兩校互補 發展人工智慧等領域

劉怡均說,合校後大學、科大也有互補,多了原本慈科大的管理學院,過去缺少的工程領域也有科大的醫學工程學系、醫學資訊學系進入,未來也將設計人工智慧、半導體的領域學程,以成立新的創新科技學院,迎向未來潮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