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總彩排 逾300件作品耀眼

台南第二監獄的受刑人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第二監獄的受刑人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2024/02/24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二○二四台灣燈會將在今晚七點由總統蔡英文啟燈,昨晚總彩排,現場也開放參觀,一併進行人潮壓力測試,民眾湧至先睹為快;燈會將持續到三月十日。

高鐵特定區舉行 結合臺南400大戲

台灣燈會在台南高鐵特定區舉行,規劃主展區、城里有光展區、綠能燈區等,大小作品超過三百件,琳瑯滿目,還有結合「臺南四○○」的文化大戲,精彩可期。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晚出席贈燈儀式,他表示,台灣燈會邁入第卅五屆,上次在台南舉行要回溯至二○○八年,這也是南市升格後首次舉辦,別具意義。且透過國際級觀光品牌的台灣燈會帶動地方,甚至全國的觀光發展。

獲推薦為全球最值得參訪亮點活動

市長黃偉哲指出,這場國家燈會是南市盼了十六年的重要盛會,希望這次台灣燈會發光發熱,知名旅遊平台Klook也推薦台灣燈會是二○二四年全球最值得參訪的亮點活動之一;而附近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也舉辦世界蘭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主展區除了「龍來台灣」的大型主燈之外,還有兩側雙龍迎賓的山海合迎,以及一定成功、海上明珠、圳沃嘉南、祈福燈林、台灣軌跡、時光迴廊、美麗之島等七大主題,加上展現台、日、韓、印尼、貝里斯、聖啟斯及尼維斯等情誼的國際共融,並串連多達兩百五十八件作品的競賽燈區。

城里有光展區則有十五組作品,包含鹽田浮光、靈動的目光、Drop of Light光點之舞、空間劇場、眾神之門、乘晝光巷、一花一世界、光田、眾神殿、∞立方、波洸、生長的形狀、裊裊、光之林與山海之間。

綠能燈區推出科技溪林綠洲、能量樹核、種子大爆發與閃電能源等四組創作,入夜後搭配聲光效果,相當精彩。

造型可愛的媽祖作品啟燈。(記者吳俊鋒攝)

造型可愛的媽祖作品啟燈。(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