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第一時間無人可問/蔣萬安︰該懲處就懲處 侯友宜︰空品恢復正常

深坑電子產品倉庫大火,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會勘。(記者翁聿煌攝)

深坑電子產品倉庫大火,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會勘。(記者翁聿煌攝)

2024/02/22 05:30

〔記者陳冠甫、何玉華、翁聿煌、賴筱桐/綜合報導〕新北市深坑區電子產品倉庫廿日發生大火,惡臭影響雙北市民,第一時間無人可問。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指出,昨天早上監測鄰近地區的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但與民眾的感受有落差。台北市長蔣萬安指派副秘書長張溫德召集人員檢討,提出報告,「該懲處就懲處」。

蔣萬安一早到木柵國小關心學童上課情形,面對追問,坦言對外說明可以做得更快;下午主持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時,直批部分局處長缺乏警覺性、跨局處橫向聯繫不理想,「未來絕不允許再發生,第一時間沒有跟市民清楚說明的事情」。

蔣萬安臨時要求環保局到公安會報進行專案報告,並逐一點名詢問相關局處第一時間處理狀況,「民眾等非常久時間,卻未看到清楚、統一的說法,應該檢討」!對環保局解釋監測數據正常,臭味無指標的說法,蔣萬安罕見連珠炮痛批,「臭味沒有指標?就算沒有指標,也要解決問題;沒有指標也不能成為藉口」。

新北︰昨天風速慢無法吹散 經監測沒有戴奧辛

侯友宜昨前往火場會勘表示,火勢已於廿日晚間撲滅,仍有殘火產生濃煙及惡臭,經監測沒有戴奧辛,環保局將隨時監測空品狀況,並公布訊息讓市民了解。

另外,外界擔心深坑大火後周遭空氣與水體可能遭受污染,含有俗稱「化骨水」的「氟化氫」,恐危害人體健康,新北市環保局在現場、下風處及鄰近水體等多點位進行儀器檢測,結果空氣與水體中的氟化氫濃度皆為零;環保局也在雨水排入點下游的新店溪、景美溪匯流點,派員採集水樣檢測,經快篩水質,未驗出重金屬及急毒性反應。

至於空氣品質狀況,昨天傍晚包含木柵及新店空品監測站、深坑微型感測器,監測PM2.5、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數據,皆符合標準。

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說明,廿日晚間至昨天上午風速慢,導致濃煙及異味無法透過風力吹散或稀釋,已加派人力清除火場堆積物品。另因為風速小,盆地擴散條件不佳,仍請民眾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木柵國小了解空氣污染的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木柵國小了解空氣污染的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深坑大火引發刺鼻異味擴散至雙北,新北環保局表示,會持續在火警現場監測空氣品質,21日上午7時許多功能氣體偵測儀,偵測數值皆為零。(中央社)

新北深坑大火引發刺鼻異味擴散至雙北,新北環保局表示,會持續在火警現場監測空氣品質,21日上午7時許多功能氣體偵測儀,偵測數值皆為零。(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