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年貨大街擴大封路 商家怨沒溝通

新竹市年貨大街封街交管擴大,商家抱怨沒溝通。(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年貨大街封街交管擴大,商家抱怨沒溝通。(記者洪美秀攝)

2024/02/04 05:3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年舉辦的年貨大街昨天起到十四日,但因事前協調交管的範圍臨時變大,商家抱怨沒溝通,導致原本舊城區的商家進出補貨嚴重打結,此外交通維持計畫往年都由攤商委託義交人員協助,今年改由市府及警察局人員主導,市議員曾資程接獲陳情指出,原本的商家因管制封路無法進出補貨惹怨外,警察人員今年還得排班維持交管,增加警方勤務,批市府把舊城區變夜市,還請警察當保全,用公家資源助攤商業者封路。

市府︰未大幅度更動

市府表示,今年辦理的新春嘉年華市集(年貨大街),延伸中央路及東門街路段,已依「新竹市舉辦各類大型活動使用道路管理辦法」,由主辦單位擬定活動交通維持計畫向市府提出申請。同時產發處也審慎評估周邊交通車流及行人動線,一月底發布新聞稿公告交通管制,是在原公告經營範圍架構下,經相關單位討論研商,並未大幅度更動,籌備期間也召開會議邀請在地商圈參與討論。活動期間會由廠商派員與警察局共同維持周邊交通順暢,並已請廠商增派人手。警察局則依交通處交維計畫派員協助。

警力交管 挨批圖利廠商

曾資程說,今年市府辦年貨大街,沒與商家溝通就突然擴大封路範圍且提前布置,導致商家進出貨打結,最無法讓商家接受的是一月底前網路公告範圍,竟然這兩天又做了大改變,質疑市府及主辦單位不用跟商家溝通就封路嗎?活動應以不影響原有店家的營運為前提,而且將原本內部成本外部化,由公家單位及警察人力吸收,恐影響市府人員和警察春節休假權益,去年是由義交協助交管,今年卻改由市府主導及增派警力,恐衍生圖利廠商之嫌。

另,新竹縣府廣場有「柑桔的故鄉」年前展售會,有蘿蔔糕、高冷蔬菜和各種有機蔬果,今天還有一天活動,方便民眾採買。竹北市公所昨起也在天后宮前廣場舉辦竹北樂龍龍年貨大街,有送一元福袋、義剪、揮毫送春聯等活動,年貨大街持續到小年夜(八日),每天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

春節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