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元長崙仔社區 荒地變腳踏車公園

元長鄉崙仔社區腳踏車公園,以復古式的腳踏車為設計發想,大輪小輪的滾動象徵居民團結一心,才能帶動社區進步。(藍清麒提供)

元長鄉崙仔社區腳踏車公園,以復古式的腳踏車為設計發想,大輪小輪的滾動象徵居民團結一心,才能帶動社區進步。(藍清麒提供)

2024/01/30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元長鄉崙仔社區早期交通不發達,村民仰賴腳踏車代步,全村唯一一家腳踏車行,也成為地方共同記憶,在社區理事長藍清麒、執行長王吉隆及社區志工努力下,居民將閒置荒地改建成腳踏車公園,獲法國創新設計大獎都市規劃與景觀設計類銀獎肯定。

藍清麒說,早期農業社會,多數民眾的交通工具多為牛車或腳踏車,公園基地旁有一間空屋,當年住著一個中年人「阿順仔」開腳踏車店,只要有村民的腳踏車壞了都會去找阿順仔,否則就要搭竹筏渡過北港溪,到四、五公里外的嘉義新港才能維修。

藍清麒表示,崙仔社區腳踏車公園位在代天府旁,雖然佔地僅約一百坪,卻是全村民的共同情感記憶與成長回憶,公園以復古式的腳踏車為設計發想,大輪小輪的滾動,如同崙仔社區不分大人或小孩、富有或貧困,所有居民都要團結一心,才能帶動社區的發展與建設。

獲法國創新設計大獎銀獎

元長鄉長李明明說,腳踏車公園是由藍清麒親自繪畫設計構圖,執行長王吉隆監造,結合鄉親的力量,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親手改造,成為富有溫馨氛圍的休憩公園,在縣府舉辦的社區PK賽中獲金獎後,去年又從七千多件中脫穎而出,獲法國創新設計大獎銀獎,公所與有榮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