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袍走秀 竹縣茶花季驚豔登場

新竹縣今年的茶花展,用茶花和旗袍秀成功吸睛。(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今年的茶花展,用茶花和旗袍秀成功吸睛。(記者黃美珠攝)

2023/12/24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二○二三新竹縣茶花季」昨天起連續兩天在新竹縣府文化園區登場,今年以「茶花客風」為名,用旗袍為素材,結合茶花造型的穿搭走秀,不讓法國的文學名著「茶花女」和時尚女王Coco Chanel專美,替一年一度的新竹縣縣花特展驚豔開場。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說,歲末不是只有梅花才會越冷越開花,新竹縣的縣花~茶花也是這樣,象徵客家人堅忍的毅力和硬頸精神,所以新竹縣在一九八四年就以山茶花為縣花。

花展以茶花客家藍衫為主視覺

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的兩天花展現場以茶花客家藍衫當作主視覺,還有各式客家搭配茶花藝術裝置。現場有茶花栽植相關課程,還有客家茶花擴香石、茶花胸花髮飾創作手作、花卉創作禪繞藝術以及客風設計的茶花餐桌等。

昨天開幕式上,新竹縣茶花園藝研究學會理事長范秀英還攜手「94愛旗袍社」多名成員一起以茶花為題進行旗袍走秀,美麗的茶花搭配旗袍,也成為最時尚的穿著,也成功吸引民眾注意,不少人也來賞茶花及買茶花回家討喜氣。

「麻豆」中的Coco愛旗袍成痴,個人擁有七百多件。范秀英更把上身的旗袍結合客家花布,搭配近年流行的紗裙當作下著,讓人對日常穿著旗袍的想像度大為開展,更展現茶花的多樣性,整個茶花旗袍走秀活動也成為最吸睛的活動,讓觀賞者看得目不轉睛,也讓茶花季活動展現不同的茶花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