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指控貿易壁壘 農業部:備妥因應措施

中國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產品共2509項。(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產品共2509項。(美聯社檔案照)

2023/12/19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商務部於十五日宣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認為台灣對中貿易壁壘成立。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昨表示,中國並未提出後續作為,因此沒有農產品受到影響,他強調台灣和中國都是世貿組織(WTO)會員國,應依循內部機制處理貿易爭端。

對岸未提細項及後續作為

中國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牽涉到二五○九項產品,提前公布的結果認為成立,但中國並未公布各產業的詳細品項,也未公布後續措施。陳駿季表示,台灣跟中國都是WTO的會員國,中國不能片面調查,應回到WTO機制協商,也指出因中國未公布詳細品項,因此無法說明受影響的品項到底有多少,也不能說有農產品受到影響,但農業部都已準備因應措施。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中國是極權專制國家,很多東西都是該國說了算,也不遵守國際規則,中國自前年三月起陸續禁運我國的鳳梨等水果,迄今都沒有提出任何科學證據。農糧署對於農糧品項一直都有因應準備,因牽涉到談判項目,相關措施不方便對外透露,以免對方據以拿出因應對策。

胡忠一說,農糧產品近年積極開拓中國以外市場如日本、新加坡等,也發展加工,譬如過去以鮮食為主的鳳梨釋迦有加工釀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