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互助國小駁坎龜裂 政院允爭取修建

2023/12/08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互助國小,因經費不足,擋土牆花了十一年,分八次才全部完成施作,新舊接縫因經歷多次風災出現嚴重龜裂,甚至大門階梯也龜裂,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錦倫主動幫忙,昨日第二次會勘,大地結構技師建議趕快修建,陳錦倫允諾儘速爭取經費,以維護師生安全。

仁愛鄉互助國校長梁秀琴說,該校擋土牆,因不同時間施作,新舊接縫歷經風災、大雨獲地震,且校園中有逾五十年樹齡的老鳳凰木,樹幹已貼近擋土牆,前來會勘的大地結構技師即建議,除修建擋土牆外,這些老樹也要遷移位置。而擋土牆修建經粗估約一千二百萬元。

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錦倫,昨日在會勘後允諾儘速爭取經費,讓該校能早日進行改善工程,讓師生安心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