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改善中山路 盼商校街同步

花蓮市公所向縣府爭取2300萬元預算,希望改善商校街中山路以西約300公尺部分。(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公所向縣府爭取2300萬元預算,希望改善商校街中山路以西約300公尺部分。(記者王錦義攝)

2023/12/05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公所向中央爭取改善國風國中、明義國小、自強國中、美崙國中與花蓮高商等校園周邊人行步道,共有八案獲核定總金額達一億六千八百五十七萬元,公所向縣府申請商校街人行道改善,希望來銜接中山路上的改善工程,但二千三百萬元的追加預算在議會未獲過半通過,花蓮市民代表會希望縣府提出復議,並請議會共同支持。對此,縣府則表示,是否復議由各局處研議中。

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說,原希望兩路段工程能與縣府同時發包施作,並在同一時間點完成,減緩民眾交通不便問題,尊重議會替民脂民膏把關,仍希望縣府能提出更詳細的說明爭取議會支持,與市公所共同解決行人地獄問題。

縣議員謝國榮則認為,議員看緊納稅人的荷包是職權,追加的預算中關於商校街與府後路的部分沒有細目,只有三條大項給議會,現在十二月也來不及執行,而明年中央有針對人行道的專案補助有四百多億元,這筆商校街二千多萬的改善款,建議不如當成地方自籌款去爭取九成中央補助,來把商校街一公里全段改善一次做好。

市公所向營建署爭取中山路段改善經費,在十月中旬獲中央核定三千五百萬元改善總經費,中央負擔近三千萬元,市公所配合款五百六十萬元,商校街部分則由縣府籌備預算二千三百萬元,改善商校街中山路以西約三百公尺部分,市代會希望兩路段工程一起施作,減少沿線交通不便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