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北町晒桑DAY 體驗日式建築之美

「北町晒桑DAY!」18日登場,邀眾體驗日式建築空間之美。(記者陳賢義攝)

「北町晒桑DAY!」18日登場,邀眾體驗日式建築空間之美。(記者陳賢義攝)

2023/11/17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縣府推出「北町晒桑」系列活動,四日「台東市北町日式建築宿舍群」打頭陣精彩開展,「北町晒桑DAY!」十八日接續登場,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日式建築空間之美、感受冬季太陽帶給大家的放鬆感、享受慢生活所帶來的美好。

北町日式建築宿舍群位於台東女中對面,是全台少數保留完整的日式建築群,經歷日治時期、戰爭、光復後國民政府時期不同文化轉變,闡述了日治時期台東行政、文教中心,並見證地方發展與街區變遷,乃至戰後現代化規劃的最好場域。

縣府自二○二○年完成全區修復,每年於此辦理「全國古蹟日」,打造一處慢生活體驗的散策基地,讓民眾重新體會歷史的風華與價值、感受記憶中歷史的光景。為開啟北町宿舍群慢生活體驗的散策基地計畫,「北町晒桑」活動結合文學、慢食、生活、音樂和手作等創意元素,並連結美學、人文、文資,強化地方情感脈絡。

「北町晒桑DAY!」活動將邀請曾居住於此的病逝音樂家李泰祥的兒女,與音樂家共同彈唱李泰祥歌曲、鋼琴家周美君搭配楊逸文現場演唱台語老歌,接著讓身心舒展一同做瑜珈,有創意小房間市集、沉浸二手圖書溫度,還有免費報名的北町導覽及月桃葉編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