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白鸛重返金山濕地 鳥友發現熟悉「A20」第4年現蹤

金山清水濕地東方白鸛腳上有A20腳環。(陳秋薇提供)

金山清水濕地東方白鸛腳上有A20腳環。(陳秋薇提供)

2023/11/12 05:30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清水濕地瀕臨絕種的東方白鸛又來了!鳥友發現其中一隻腳環編號A20,為韓國繫放的東方白鸛,是大家熟悉且想念的身影,很高興牠又回來了。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黃蜀婷表示,協會和韓國研究人員保持聯絡,研判A20可能一直都留在台灣,只是在不同地方「居住」,希望牠能在台灣繁殖。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和台北鳥會成員,九日發現金山上空有七隻東方白鸛身影,其中有二隻停留在金山清水濕地,其中一隻的腳上有腳環、編號A20,今年已是第四年到金山清水濕地,牠是二○二○年在韓國禮山白鸛公園野外孵化,繫上腳環後就飛離韓國抵達台灣,二○二一年在金山清水濕地被發現後,幾乎每年都穩定現蹤。

黃蜀婷說,A20也曾出現在濁水溪口的東方白鸛族群中,協會和韓國東方白鸛保育中心保持聯絡,分享A20所在位置,據韓方指出,A20腳上發報器雖然還在,但已經沒有傳回訊號,可能是故障或沒電,研判A20可能一直都留在台灣。

民眾要自律 保持距離 不干擾、不餵食

黃蜀婷表示,去年有鳥友發現A20身邊有東方白鸛陪伴,以為是牠的「男朋友」,但經比對並不是,這次在金山清水濕也有一隻東方白鸛和A20在一起,會將影像傳給韓國比對。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呼籲,拍攝的民眾要自律,保持適當距離賞鳥,不干擾、不餵食。

鳥友拍到瀕臨絕種的東方白鸛又飛到金山清水濕地。(陳秋薇提供)

鳥友拍到瀕臨絕種的東方白鸛又飛到金山清水濕地。(陳秋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