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熊讚」無文字商標權 仿冒品流竄

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說,盜版熊讚充斥市面,市府竟無法管。(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說,盜版熊讚充斥市面,市府竟無法管。(記者蔡思培攝)

2023/10/24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Bravo」以可愛外型獲市民喜愛,市府至今已花費四二○○萬元行銷,也推出多項熊讚周邊商品。但北市議員柳采葳發現,市府並無熊讚文字商標權,導致盜版熊讚充斥市面,甚至還有中國製的「中國熊讚」,盜版猖獗卻無法管;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回應,會朝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熊讚」二字商標努力。

市府︰努力申請註冊商標

柳采葳昨在市議會質詢時將熊讚請上備詢台,並拿出兩隻熊讚玩偶讓觀傳局長王秋冬分辨真假,王稱兩隻都是台北市政府的熊讚。

柳采葳表示,熊讚偽品充斥市面,觀傳局合法授權的廠商完售率及實際銷售金額逐年下降,二○一八年授權金一六七萬元,完售率一○○%;去年授權金下降至八十一萬元,完售率僅剩五十二%,實際銷售金額僅四十二萬元。

柳采葳說,熊讚的平面及立體商標權將於二○二八年屆滿,觀傳局應盡快取得「熊讚」或「熊讚Bravo」等文字商標,也要定期網路巡查、實體通路稽查,避免市售熊讚真偽不分、劣質製造的亂象。

觀傳局解釋,註冊商標為熊讚設計字、熊讚設計圖及標章等,而非「熊讚」二字,若有民間賣商品自稱熊讚,也難有處置動作。王秋冬表示,後續會朝向智慧財產局申請為「熊讚」二字正式註冊商標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