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勝世界壹號郵輪 創產值近8億

歌詩達莎倫娜號將從高雄港前往沖繩。(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歌詩達莎倫娜號將從高雄港前往沖繩。(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23/09/23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以高雄及香港為雙母港的名勝世界壹號郵輪,九月廿一日完成今年最後航次;高市海洋局統計今年四月至九月,名勝世界壹號郵輪靠泊高雄港五十一航次,帶來約廿六萬人次旅客,經濟產值近八億元。目前公司規劃明年持續以高雄及香港為雙母港,但確切的月份及航次,有待仔細評估。

以高雄及香港為雙母港

海洋局轉述名勝世界郵輪公司的說法強調,郵輪除了將旅客從香港載到高雄,也在高雄採購蔬果、海鮮及日用供給品等物資,更有近三百名大學生分批登船實習。

名勝世界壹號「雙母港」於今年四月四日從高雄啟航至香港,為疫情解封後,第一個來台常設母港航次的郵輪公司,每週兩航班從高雄出發到香港,其中週一航次造訪澎湖,受到熱烈歡迎及高度評價。

靠泊51航次 帶來26萬人次旅客

接下來,歌詩達莎倫娜號將結束基隆港的航程,九月廿六日、十月一日及十月五日改從高雄港前往沖繩。另外,已有旅行社開賣挪威郵輪奮進號明年七月從高雄前往沖繩的航程。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高雄港今年郵輪約六十五航次,旅客人次將近十八萬,最後的壓軸是「日本丸」的跨年航次,目前船期預報明年約六十五航次,預估旅客人次增加到廿四萬。

在高雄港周邊熱門景點方面,於二○一八年七月啟用,曾一度中斷的棧貳庫旋轉木馬,親子搭乘一次要價九十元,因遊樂設備廠商租約到期且須進行全面整修,預計十月底「說再見」。

高雄港旅運中心經過優化後,戶外空間已於本月十九日重新開放,三樓觀海平台命名為「海韻藝術廣場」,設有大型樂器造型的裝置藝術,民眾可使用三多四路入口側的室外一樓直達三樓的專屬電梯及樓梯前往。

名勝世界壹號郵輪雙母港今年航程結束。(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名勝世界壹號郵輪雙母港今年航程結束。(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