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青輕艇賽 宜蘭吳亭儀奪金、吳融政摘銀

2023亞洲青年暨U23輕艇激流錦標賽,宜蘭選手吳亭儀(左)奪U18歲組女子K艇金牌,吳融政(右)拿下U23歲組男子C艇銀牌。
(記者蔡昀容攝)

2023亞洲青年暨U23輕艇激流錦標賽,宜蘭選手吳亭儀(左)奪U18歲組女子K艇金牌,吳融政(右)拿下U23歲組男子C艇銀牌。 (記者蔡昀容攝)

2023/07/06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二○二三亞洲青年暨U23輕艇激流錦標賽五月在泰國舉行,宜蘭選手吳亭儀、吳融政分別拿下U18歲組女子K艇金牌、U23歲組男子C艇銀牌。首度參賽就奪金的吳亭儀說,原先將目標設在前三,結果超乎預期,能拿下金牌很開心。

宜蘭囝仔 一路在地培訓、就學

目前就讀羅東高商的吳亭儀及佛光大學的吳融政都是宜蘭人,兩人從培訓輕艇的重點學校吳沙國中畢業後,留在宜蘭升學,以便銜接訓練;經過多年努力,雙雙成為台灣輕艇界優秀年輕選手,經過國家選拔,代表參加二○二三亞青輕艇激流賽。

吳亭儀︰結果超乎預期 很開心

吳亭儀首次參加亞青賽,她說,台灣與國外場地不太一樣,部分技術在台灣練不出來,所以到國外時,當做不出教練要求的內容時,心裡就產生恐懼,導致動作做得不好,但經過訓練和調適後,狀況好轉,比賽當下,她不特別去想名次,心情放鬆許多,反而划出好成績,拿下第一面國際賽事金牌,超乎她的預期。

運動訓練相當辛苦,吳亭儀坦言,曾想過放棄,但「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項運動」,划船時她會感到快樂,每次訓練也有不同挑戰,只要做到就會很有成就感,想到這裡,放棄的念頭就消失了。

吳融政︰與金牌擦身 會更努力

吳融政在二○一八年參加過亞青賽,當時獲得第四名,他這次設定目標一定要划進前三名;他說,在比賽場地的出發台上,他一直重複想著路線,以及如何把每一個水門做好,如願拿到銀牌。

吳融政表示,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感覺很好,但也覺得有點可惜,他與金牌只差○.一七秒,他能允許自己不夠完美,但不能允許自己不夠努力,不會就此停下腳步,會更加把勁練習,把不足的地方補齊,接下來亞運會,希望能為台灣再拿下一面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