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低薪高壓 新北幼師踢打推拉虐童

幼生還在睡袋中,涉案教師用力將睡袋抽起,隨後將睡袋丟到幼生身上。(蔡淑君提供)

幼生還在睡袋中,涉案教師用力將睡袋抽起,隨後將睡袋丟到幼生身上。(蔡淑君提供)

2023/06/21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某私立連鎖幼兒園爆出一名教師對十四名幼生不當管教,包含罰站、推頭、踢人、抽走睡袋等。經教育局查證屬實,勒令涉案教師停職並重罰六十萬元,該園所從六月底起停辦一年。該園所回應目前案件正在調查階段,拒絕受訪。

受害幼生家長昨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原定有三名家長出席,未料十九日晚間,家長陸續接到多通無聲電話,心生畏懼,最後僅一位家長代表受訪。

家長條列教師不當管教行徑,包括罰站吃飯十至十五分鐘、拍打頭臉、大力推頭、抽睡袋、踢人、推拉及揮打等。蔡淑君說,有幼生見同學被老師拉扯,上前想幫助未果,僅能在旁無助觀看,令人不捨。

家長說,孩子曾哭鬧排斥上課、反映老師打人,家長聯合要求調閱監視器,遭園方拖延。四月廿八日求助蔡淑君,教育局、警方當日前往蒐證。家長質疑,該園所超收幼生,教保人員低薪高壓,可能導致情緒崩潰,園方難逃管理責任。

家長委任的陳姓律師指出,教育局調查四月一日至廿八日監視器,認定發生近廿件施暴狀況,其中八成發生在午休時間,涉案教師一人帶近廿名幼生,違反師生比規定。

教育局回應,該園曾因師生比不符、超收幼生遭罰款,並勒令今年二月一日至七月卅一日減招、停招。針對不當管教案啟動行政調查,再度發現超收,已開罰九萬元,並令今年八月一日至明年一月卅一日停招。如今,不當管教案查證屬實,將對行為人裁處最高罰鍰六十萬元,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系統,終身不得擔任教保員;幼兒園未善盡督導管理責任,將裁處最高罰鍰六萬元,六月底起停辦一年,並公告教保服務機構名稱及負責人姓名。

蔡淑君則要求加強幼兒園監督,比照公托「監管雲」設置公開監視器畫面,供家長隨時查看。

幼生突然被抽睡袋,驚駭的與涉案教師對望。(蔡淑君提供)

幼生突然被抽睡袋,驚駭的與涉案教師對望。(蔡淑君提供)

涉案教師拉扯幼生畫面。(蔡淑君提供)

涉案教師拉扯幼生畫面。(蔡淑君提供)

幼生家長相互溝通後,將各自的孩子遭受疑似不當對待的時間與內容條列出來。(蔡淑君提供)

幼生家長相互溝通後,將各自的孩子遭受疑似不當對待的時間與內容條列出來。(蔡淑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