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爆6名女職員 長期被駐衛警性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接獲數名台北市政府女性職員,表示在職場上長期遭同一名駐衛警性騷擾。(記者楊心慧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接獲數名台北市政府女性職員,表示在職場上長期遭同一名駐衛警性騷擾。(記者楊心慧攝)

2023/06/08 05:30

向上級反映 竟被加害人反鎖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性騷擾風暴襲捲政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接獲數名台北市政府女性職員陳情,在職場上長期遭同一名駐衛警性騷擾,有受害者向上級反映後,駐衛警竟逮住機會將她反鎖在辦公室,整起性騷擾案受害女性多達六人,時間長達五年,從前朝柯市府一路到現在蔣市府。她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徹查,並對受害者長期在市府內受到性騷擾致歉。

從柯市府到蔣市府 長達5年

洪婉臻今天上午九時卅分與兩名受害者在台北市議會開記者會,現場將出示遭騷擾的簡訊畫面。洪婉臻昨天傍晚接受電訪時表示,一名公園處的駐衛警長期對女性職員性騷擾,從二○一八年柯文哲時代發生到現在。

摸手、大腿、傳簡訊騷擾

洪婉臻痛批,該駐衛警六十多歲,自稱跟處長關係好,長期「關心」女性同仁,得到信任後,時不時會叫進房間,講話時會摸手、摸大腿,讓女職員相當困擾,但認為是長輩不敢聲張,但去年和女性同仁聊天才發現竟有許多人有相同經歷。

洪婉臻表示,去年十一月選舉前後,現已離職的一名女性員工提出申訴,調查會議中被質疑拿不出證據,最後僅以簡訊證據認定言詞性騷擾成立,行為性騷擾的部分發生在密閉空間、苦無證據無法成立。

洪婉臻強調,受害者至少六名以上,已有不少人陸續離職,有一名申訴人有次深夜加班,該名駐衛警明知辦公室有人,雙方也看見彼此,駐衛警仍把鐵門關上,把申訴人關在辦公室。申訴人因害怕報警,卻因沒證據,無可奈何。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據已知的資訊,涉案時間發生在柯市府時期,當時涉案人調離現職並懲處。市府後續會持續清查,如處理有不周延處,會要求即刻啟動相關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