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虐兒進照護機構又被虐 一開除一離職

全國首創公立照護重症兒虐機構,傳出收容的9歲男童受虐。(資料照 、 記者方志賢攝)

全國首創公立照護重症兒虐機構,傳出收容的9歲男童受虐。(資料照 、 記者方志賢攝)

2023/05/25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被安置在高雄市立醫院附設重症兒虐照護機構的九歲男童,今年三月因有呼吸道症狀轉診到醫院治療,醫師發現他右下眼瞼、左胸前及右膝有多處瘀傷,懷疑他遭不當照顧而通報。社會局查出照護機構一護理師及一照護員涉嫌拍打男童臉部,依違反兒少法開罰六萬至六十萬元,其中護理師因事證確鑿,五月四日被開除,照護員也已離職。

醫師發現多處瘀傷通報

這間市立醫院附設住宿型長照機構,是全國首創公立照護重症兒虐專責機構,專門照顧、收容被原生家庭虐待的兒童,未料也爆發院童受虐事件。據了解,今年三月廿九日,受虐男童因呼吸道症狀轉診到他原診治醫院治療,醫師發現男童右下眼瞼、左胸前及右膝有輕微瘀傷,懷疑男童遭不當照顧,依法通報社會局。

護理師、照護員數次打男童臉

社會局家防中心進行調查,並調閱二至三月的監視器畫面,發現有一名護理師及一名照護員數次拍打男童臉部,社會局立即召開專家研商會議,認定二人已違反兒少法,依法開罰六萬至六十萬元。

該市立醫院也成立調查小組,邀請二位兒少照護專家共同調查,評估該住宿型長照機構所有孩童的身心狀況,確認該案為單一事件。院方立即糾正當事人行為且將相關涉案人員調離服務單位,其中護理師因事證確鑿,經衛生局以違反護理人員法規定,處以停業四個月的處分,該醫院也召開人審會審議,已於今年五月四日開除。照護員則已離職。

檢方針對該案展開偵辦,社會局已致電地檢署配合釐清案情,衛生局並針對機構負責人追究管理責任,進行懲處,要求醫院就此事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