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設「幸福公鹿」 全台海拔最高

全台最新、海拔最高的「幸福公鹿」公仔,就在台十四甲線昆陽段,與太魯閣國家公園地景碑當鄰居。(埔里工務段提供)

全台最新、海拔最高的「幸福公鹿」公仔,就在台十四甲線昆陽段,與太魯閣國家公園地景碑當鄰居。(埔里工務段提供)

2023/04/15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車友打卡蒐集的「幸福公鹿」公仔再添一隻!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十三日在台十四甲線合歡山昆陽段、海拔約三○七○公尺的空地上,設置第五隻「幸福公鹿」,堪稱全台海拔最高的「幸福公鹿」。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表示,這隻海拔最高的「幸福公鹿」公仔,位於台十四甲線二九.一九八K的空地上,不會影響交通,未來遊客到此拍照之餘,掃瞄公仔下方QR Code還可連結台十四甲線的交通資訊,掌握合歡山上的停車場有無空位、道路有無壅塞。

據了解,南投縣得天獨厚,全國五隻「幸福公鹿」公仔設置地點有四隻位在南投縣境,只有一隻設在台東縣台九線四二○K處,其餘四隻有兩隻在國姓鄉台十四線的四○K和四十四.五K,有一支設在南投市光明一路的南投監理站門口,是位在最市區、最方便拍照的「幸福公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