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銷宣稱月入百萬 洗腦學生借錢休學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該公司網站上刊登江桂玉月入百萬的訊息已涉不實廣告將重罰。(圖:擷自森青利通公司網站)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該公司網站上刊登江桂玉月入百萬的訊息已涉不實廣告將重罰。(圖:擷自森青利通公司網站)

2007/09/26 06:00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朝容昨天踢爆森青利通傳銷北區分公司,以「找兩個人月入百萬」為號召,吸引無知學生繳交三年十九萬八千元購買產品入會,入會後向學生洗腦讀書不重要,許多學生因此休學,多位父母憂心子女放棄學業,集體控訴森青利通沒良心,騙錢又教壞孩子。

公平會:涉廣告不實 重罰

公平交易委員會接獲檢舉後調查發現,該分公司至今無人月入百萬元,已涉廣告不實,且該公司是以介紹他人加入為主,而非以推廣或銷售商品或勞務,可能涉及違法,將處新台幣五萬元以上、二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鍰,嚴重者可勒令停業。

陳爸爸家住彰化,他的兒子就讀台北某大學,有一天卻告訴他想休學去森青利通傳銷公司拚事業。陳爸爸說,他兒子才剛當完兵準備回來完成學業,差兩個學分就可畢業,卻被同學找去森青利通,入會後就吵著要休學,還一直說讀書沒用,怎麼勸兒子都不聽,只好向立委陳朝容求助。

另一位陳小姐陳情說,她兒子現念北部某大學二年級,八月被國中同學神秘找去森青利通,之後沒幾天,她兒子開始穿西裝打領帶,還開口向她借三萬多元入會,她只好幫忙刷卡付錢入會,入會後兒子不僅要父母當他的下線,還說不愛念書、想休學,說會裡大家都休學之類的話。

陳小姐說,她聽了很害怕,上網找資料竟遇到許多同病相憐的父母,她兒子入會一個多月了,一個下線都沒找到,他們還說找兩個人入會就可以月入百萬元,根本就是在欺騙孩子,但不管她如何勸,兒子就是不聽,還反問,媽媽是不是在唱衰他、不認可他,孩子價值觀全變了,怎麼辦?

陳媽媽說,這間公司非常惡劣,沒錢入會的學生,就會遊說他們分期付款,甚至要他們去辦現金卡借錢,網路上罵他們的留言非常多。

森青利通北區分公司幾乎都找學生入會,說明會一結束,公司就擠滿已入會或未入會的年輕學子。(記者陳曉宜攝)

森青利通北區分公司幾乎都找學生入會,說明會一結束,公司就擠滿已入會或未入會的年輕學子。(記者陳曉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