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輕軌週日將初勘 深坑輕軌可行性過關

新北捷運公司迎接通車在即的安坑輕軌,昨天搶先曝光全新制服,預計明年起全面換裝。(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迎接通車在即的安坑輕軌,昨天搶先曝光全新制服,預計明年起全面換裝。(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22/12/09 05:30

安坑輕軌今年底或明年初通車 深坑輕軌送政院核定後 預計6年完工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的軌道建設又進一步!由市府第二條自建自營的安坑輕軌,交通局將於十二月十一日進行初勘,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通車;另外,深坑輕軌捷運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昨天獲得交通部審核通過,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後續將依審查意見進行修正,再儘速提送交通部轉行政院,爭取中央早日核定。

捷運公司員工 明年換新制服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指出,安坑輕軌預計十一日先由市府交通局辦理初勘,再依初勘結果改善問題後呈報交通部履勘,履勘後再針對若干缺失改善後即可營運,捷運公司已備妥通車所需的營運人力並安排各項演練,全新的制服從明年起全面換裝,為新北市捷運系統帶來嶄新的風貌。

市府捷運工程局表示,深坑輕軌捷運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歷經十一次送審、修正後,昨天終於獲得交通部修正後通過,總經費一一七.○八億元,後續將依審查意見進行修正,再提送交通部轉行政院核定,核定後辦理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及都市計畫變更作業,從綜合規劃報告經中央核定後起算,預計在六年完工,屆時深坑居民前往雙北市區約可節省十至十五分鐘車程。

深坑往雙北 可省10至15分鐘

深坑輕軌的起點在捷運文湖線的動物園站北側,沿新光路往東跨越景美溪後,南轉沿著木柵路中央佈設軌道,經過國道三號木柵交流道後,沿文山路及景美溪南岸續往東行至喜樂橋,再跨景美溪往北至北深路止,全長約五.八公里,沿線規劃五座車站,串連捷運文湖線與環狀線南環段至新北市深坑區的運輸服務。

新北市大眾捷運公司迎接安坑輕軌即將通車,昨天公布全新的員工制服,預計明年一月起全面換裝,站務及駕駛人員以軍裝概念設計,維修組員則是工作夾克,兼具專業觀感與時裝風尚,帶給乘客全新的感受。

捷運公司表示,新的制服邀請國內知名的時裝定制師Kenny Yen操刀設計,包括駕駛、站務及維修人員全面換新裝,以沉穩內斂的灰色基調來提升質感,輔以鮮黃細節點綴,減少制服的生硬呆板,多了活力也提升公務識別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