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設養牛場 光復部落族人抗議

光復鄉民眾群集到大型養牛牧場門前拉布條、高喊不要養牛場、拒絕汙染。(記者花孟璟攝)

光復鄉民眾群集到大型養牛牧場門前拉布條、高喊不要養牛場、拒絕汙染。(記者花孟璟攝)

2022/10/2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光復鄉西富村有來自瑞穗鄉的農民申設四公頃的養牛場,登記飼養一千頭乳牛,由於牧場位在阿美族的傳統領域,多次引起抗議,昨不僅議員批評縣府欺騙原住民,部落也車隊遊街至牧場抗議,強調要抗議到搬走為止;縣府表示,會再到部落與民眾溝通。

縣府︰再與部落民眾溝通

縣議員賴國祥說,縣府前年四月核發畜牧設施容許使用給業者後,部落族人曾到縣府抗議,當時官員保證「程序還沒完備,執照一定不會發出去」,但縣府去年七月發建照,今年牧場未驗收已先養二五○頭,從蒐證畫面發現管線排放黑色污水,促環保局盡速取締。

光復鄉太巴塱、馬太鞍及馬佛等部落昨號召車隊遊行抗議,包括議長張峻、民進黨縣議員候選人王格致都到場聲援,但業者未現身。鄉代候選人理新.哈魯蔚說,跑到傳統領域開養牛場卻沒和族人溝通,將號召鄉民族人趕走養牛場。

農業處長陳淑雯說,針對部落族人疑慮,縣府會再安排業者到部落辦說明會溝通;環保局表示,牛隻糞尿收集後都送至玉里集中式畜牧糞尿資源化處理中心處理,另縣府也有要求業者雨污水分流,並且將到源頭放染劑來追蹤黑水排放源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