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收治處於高點 口罩政策未來幾週不鬆綁

衛福部建議民眾,在流感季節期間最好還是戴口罩。
(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衛福部建議民眾,在流感季節期間最好還是戴口罩。 (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09/28 05:30

〔記者吳亮儀、吳書緯、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近期受訪時曾表示,若武肺疫情穩定維持低度流行,最快十一月就會檢討戴口罩的方式。衛福部長薛瑞元昨在立院受訪,建議民眾在流感季節期間最好還是戴口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醫療院所收治病患仍在高點,未來幾週暫時不會鬆綁戴口罩措施。

羅一鈞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考量BA.5變異株亞型疫情高峰,目前相關醫療收治處於高點,未來幾週暫時不會針對口罩政策做大規模調整,是否如外傳的十一月施行?目前無法確定。

羅一鈞指出,考量醫療照護量能,避免過多確診個案造成社區防疫額外負擔,未來幾週暫時不會做大規模調整,後續會再看疫情的走向,以及邊境開放「○+七」措施後,國內防疫有無變化再適時檢討。

莊人祥:單株抗體沒買貴

我國採購預防性單株抗體「Evusheld」共一萬劑,首批一七二八劑已於本月六日晚間抵台,有媒體報導稱「一人份要價十萬元」、採購金額高達五億元是買貴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Evusheld」主要提供免疫低下族群用來預防,目前已有一六四人使用,至於採購價格屬於保密合約無法說明,他強調「並沒有買貴的情形」,媒體所謂一人份要價十萬元等數字是錯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