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4900萬改善農路 年底完成

新屋區後庄二路改善後鋪面大幅改善。(市府地政局提供)

新屋區後庄二路改善後鋪面大幅改善。(市府地政局提供)

2022/08/20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有廿處農業重劃區,面積約兩萬兩千公頃,區內不少農路因龜裂、高低落差等情形,亟待改善,市府今年編列四千九百餘萬元,預計農路改善約十二公里,年底可完成。

根據市府地政局資料,現有農地重劃區廿處大都在一九六三到一九九三年間完工,升格直轄市以來,每年編列一千五百萬元更新改善早期農水路。

地政局重劃科長邱蓁蓮表示,農路經長期使用,在重型農機具輾壓後破損不堪,部分路段只剩石頭路,雨後泥濘不堪,難以行走,甚至有安全之虞,鄉親常反映要求銑刨重鋪。

邱蓁蓮說,改善農路的勘選原則是透過區公所或各地農會提報,市府會依破損程度排列優先順序,今年主要改善中壢區月桃路一段、月德路,觀音區嘉富路、金華路,新屋區新文路,楊梅區楊湖路三段、民有路等路段,總經費四千九百餘萬元,市府自籌兩千三百萬元,中央補助兩千六百萬元,範圍二六七公頃,總長度十二公里,現已完成七成以上。

桃園市農會總幹事周宗維表示,早期農路狹窄,路面凹陷不平,影響耕作安全,改善路況有助農業生產基盤,讓農民可孕育優質農產品;非農地重劃區農路的例行性維護,有賴各區農會與公所合力盤點提報,避免疏漏或鞭長莫及。

新屋區胡姓農民說,有不少農路礙於產權問題,常呈現寬窄不一或是一半柏油、一半泥路等情況,導致柏油銜接砂石處高低不平,像是社子里中興路旁農路就有此狀況,有待市府協助改善。

新屋區後庄二路施工前。(市府地政局提供)

新屋區後庄二路施工前。(市府地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