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紅木棉花海藏危機 雲林縣府這舉動掀論戰

縣道145線虎尾木棉花大道的樹木半邊遭剃頭,花海盛況不如往年。(記者黃淑莉攝)

縣道145線虎尾木棉花大道的樹木半邊遭剃頭,花海盛況不如往年。(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04 16:1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有「雲林最美的木棉花道」美名的縣道145線虎尾段,每年盛開花期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今年因天氣溫暖提早開花,遊客卻發現部分路段的樹遭「剃頭」,美感不如往年,有民眾在臉書PO文斥責,卻引起網友熱議,覺得一年最期待美景就這樣沒了可惜;支持修剪的人則認為,掉落的木棉花易造成機車輪胎打滑,安全重要。

縣道145線虎尾段木棉花大道約有好幾公里長,每年3月木棉花期盛開火花、橘紅花朵很壯觀,遊客每到花季前往賞花拍照,也成為虎尾觀光景點之一。

今年天氣暖和2月中下旬木棉花盛開,有民眾前往賞花發現花況不如往年,仔細看靠馬路的樹枝都被修剪掉,也有民眾在臉書PO文指責政府官員木棉花正盛開,卻僱工把開花的枝幹都修剪掉,不能等花期過了再修嗎?

稻田緊鄰木棉花道的農民則說,木棉花期時很困擾,花掉落田裡,每天撿不完,掉落路面經過車輛輾壓很滑,先前騎車經過輪胎打滑還好速度慢及時反應人沒摔倒,靠近馬路邊修剪對用路人較安全。

雲林縣交通工務局表示,由於有不少民眾陳情落花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請廠商修剪,現已通知廠商暫停修剪,等花期過後再修整,也會通知相關單位加強該路段清理,讓美景及安全能兼顧。

縣道145線虎尾木棉花大道的樹木半邊遭剃頭。(記者黃淑莉攝)

縣道145線虎尾木棉花大道的樹木半邊遭剃頭。(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