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踩線團 首站訪野柳女王頭

日本觀光踩線團昨早前往新北市參觀野柳女王頭等地質景觀。(記者俞肇福攝)

日本觀光踩線團昨早前往新北市參觀野柳女王頭等地質景觀。(記者俞肇福攝)

2022/08/02 05:30

菁桐放天燈 旅行社長盼「日台往來、早期復活」

〔記者俞肇福、陳心瑜、林惠琴/綜合報導〕COVID-19疫情趨緩拚觀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外國旅遊業者來台踩線,由日本旅遊業界代表廿三人搶得頭香,七月卅一日起來台四天,昨天先前往新北市參觀野柳女王頭等地質景觀,最後轉往菁桐車站放天燈。日本旅行業協會理事長志村格在天燈上寫下「全家幸福」,他說,非常高興來台灣,希望國際旅遊市場早日恢復、日本人能自由地來台灣遊玩。

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長黃勢芳表示,日本觀光踩線團採專案商務泡泡的模式,共有廿三位旅遊業者搭機來台,第一天抵台時間晚,當天未安排行程,昨天分乘兩輛大型遊覽車前往野柳地質公園參觀,在女王頭前拍攝團體照,中午到金山兄弟食堂用餐,觀光局將餐廳包場,用餐都使用隔板區隔。

黃勢芳說,防疫考量,避免日本踩線團與國內人群接觸,所以昨日參訪基隆正濱漁港彩色屋、岸田文雄的曾祖父昔日在台灣基隆經營的岸田吳服店舊址時,都待在車內向外拍照,沒有下車。原本規劃去和平島阿拉寶灣潮間帶,則因潮汐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

日本踩線團下午到新北市平溪菁桐車站參觀,由於昨天週一遊客不多,踩線團成員終於可以下車,體驗施放天燈的樂趣。UT旅行社長田ヶ原聰在天燈寫下:「日台往來、早期復活」,他說,希望台日觀光能早日開放,也希望PCR檢查能全員過關,平安回家。

王必勝︰若有確診 視疫調應變

外界關注日本踩線團來台期間有人確診怎麼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針對確診者,將由地方政府做疫調,再視疫調情況做行程調整或取消。若有人陽性,疫調會判斷是新案或舊案,且本人與密切接觸者要隔離,其他人繼續行程,但進行嚴密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