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C20至C24站 陳其邁:10/7提前通車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一)視察輕軌C24站(愛河之心站)施工進度。(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一)視察輕軌C24站(愛河之心站)施工進度。(記者葛祐豪攝)

2022/07/10 05:30

原工期至今年底 配合「台灣設計展」讓民眾從高鐵搭捷運紅線 轉乘輕軌到駁二展場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C20(台鐵美術館站)至C24(愛河之心站)站工程進度已達八十%,全線通車進度達六十七%,市長陳其邁昨前往視察,確定配合「二O二二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活動,提前於十月七日通車至C24站。

陳其邁昨天前往工地視察,他強調,前年八月底上任後,捷運輕軌四線齊發,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把停了兩年的輕軌加速趕工,將於明年底成圓、全線通車;此外,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已經動工;捷運黃線今年底也會動工;捷運紅線延伸到林園,綜合規劃研究報告正待行政院核定,若快點核定,今年也會動工。

進度達八十% 本月列車上線測試

針對輕軌C20至C24站的最新進度,捷運局指出,工程進度已達八十%,預計七月中下旬,列車將上線測試;八月底完成輕軌車站裝修、機電測試;九月底完成初勘及履勘;十月七日正式通車到博愛、大順路口的C24愛河之心站。

陳其邁視察後說,原本工期是到今年底,配合「台灣設計展」將於十月七日通車至C24站,讓民眾可以從高鐵搭捷運紅線,再轉乘輕軌到駁二的展場。

強調交通平權 老人看病也可搭輕軌

陳其邁說,輕軌C24站體結合客家印象,有更多在地元素;他特別提到C22聯合醫院站指以前高雄人看病都沒捷運,老人家還得騎摩托車,「讓人看了很難過」。因此,捷運、輕軌的興建是一種交通平權,讓社會每個人都能親近、平安的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不能有城鄉與南北差距。

目前在大順路與自由路口以東,共有二○六棵綠樹成蔭的雨豆樹,市府決定就地保留,並加種六十七棵,未來將形成長達五公里的雨豆樹綠色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