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連署盼取消實體期末考 中一中:涉繁星升學 實體考較妥適

中一中學務處黃姓社團組長在通訊群組與學生討論實體期末考時,有人提出「如果因為期末考染疫那真是得不償失」,竟回說「不會啦,染疫後有暑假可以好好休養。」(讀者提供)

中一中學務處黃姓社團組長在通訊群組與學生討論實體期末考時,有人提出「如果因為期末考染疫那真是得不償失」,竟回說「不會啦,染疫後有暑假可以好好休養。」(讀者提供)

2022/06/20 05:30

〔記者蔡淑媛、吳柏軒/綜合報導〕因應本土疫情,台中市暫停實體課到六月卅日暑假,期末評量授權各校加強防疫措施下可進行。台中一中宣佈實體期末考在本月廿八、廿九日進行,結果有學生發起全市高中連署取消實體期末考,目前連署書有兩萬五千六百份,八十五.一%同意取消,來自中一中的學生有上千份,九成贊成取消。台中一中回應,經表決,期末考試仍採實體,但學生可申請防疫試場,比照會考少人試場規劃,拉開座位間隔。校方強調學期成績與學生繁星升學等環節相關,因此辦理具全年級統一標準的實體期末考,較為妥適。

全市高中2.5萬人響應 85%贊成取消

另外,昨天中一中學務處黃姓社團組長在通訊群組與學生討論時,有人提出「如果因為期末考染疫那真是得不償失」,他竟回應:「不會啦,染疫後有暑假可以好好休養。」一中表示,組長本意非鼓勵染疫,但仍感抱歉。

校方:可申請防疫試場 拉開座位間隔

台中一中紀姓同學昨發起連署,向學校請願取消期末實體考試,認為疫情嚴峻,學校未與學生討論就逕自宣佈舉行實體期末考,恐讓學生群聚、陷於染疫風險。而考試期間班上如有人被通報確診,全班得停止在校應試,未考完的科目,學期成績須調整成績占比的規定,也有失公平。

台中市府表示已授權各校決定,但已請教育局跟校方溝通,加強與學生及家長的討論。至於台中市有多少學校採取實體期末考?教育局回應還待統計,但多數學校表示會採實體期末考。

教部:學業成績評量 不限實體或線上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學生的學業成績評量方式可採取多元方式進行,不限制實體或線上等方式。

台中一中宣佈舉行實體期末考,引發熱議。(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一中宣佈舉行實體期末考,引發熱議。(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