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未暴衝式成長 陳時中:控制得宜

國內疫情尚未舒緩,前往接種疫苗的民眾也仍絡繹不絕。圖為位於北車大廳的施打情形。(記者叢昌瑾攝)

國內疫情尚未舒緩,前往接種疫苗的民眾也仍絡繹不絕。圖為位於北車大廳的施打情形。(記者叢昌瑾攝)

2022/05/22 05:30

不僅未逾10萬例 病例數還續降 本土+84587 中重症+223、59死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仍嚴峻,不過個案數連續幾天持平,昨天新增八萬四五八七例,沒超過十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疫情開始「北部緩降、中部緩升」,沒暴衝式成長代表「控制得宜」,但疫情持續時間將會拉長。

目前疫情呈現「北部緩降、中部緩升」

陳時中昨天說明,若單日病例數高點為八、九萬,那疫情持續時間會拖得比較長;若單日增加十二萬到十三萬例,雖短時間的防疫壓力大、但疫情持續時間會較短,兩種狀況「各有利弊」。

有媒體問到「死亡數遞延」狀況,也就是死亡數在確診數暴衝後、較晚才逐漸呈現;陳時中說,Omicron相較以前的Alpha、Delta病毒,死亡遞延時間短,因為Omicron潛伏期短、發病快、痊癒時間快,平均死亡天數較少,發生遞延情況也較少,近期是萬分之七、平均萬分之四,「希望這已經是頂點了」。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疫情比較早開始的雙北、基隆、花蓮等縣市都有下降趨勢,但疫情較晚發生的高雄、屏東、台中、彰化、南投等,目前有些地方呈持平緩降,部分中南部縣市也確實有緩增趨勢。

專家︰整體情況往好的方向走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北北基桃很多餐廳自行停止提供內用,民眾也減少到公共場所或者內用、大眾捷運承載量降低三成、公園等場域的民眾足跡減少四成。當民眾透過非藥物介入措施讓Rt值下降,就可知染疫曲線不會如國衛院預估,五月下旬會出現單日廿萬人染疫情況,相信中南部地方政府嚴陣以待,「現在整體疫情的情況都往好的方向走」。

70例重症中 有2例兒童重症案例

昨天一口氣新增五十九例死亡案例,追平之前的最高單日死亡人數紀錄。另外也新增二二三例中、重症案例,當中重症病患高達七十人,且有二例兒童重症案例。

59死 半數未打疫苗、56人有慢性病史

五十九例死亡案例從卅多歲到九十多歲,當中有廿九人沒有接種疫苗、五十六人有慢性病史;最年輕的是一名卅多歲年輕人,有肝硬化的慢性病史。昨也新增二例男童染疫後出現重症的案例,一人染疫後肺炎併呼吸衰竭、腦水腫;一人染疫後出現呼吸窘迫等症狀,目前已經改善、移除呼吸器。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現在整體疫情的情況都往好的方向走」。(資料照)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現在整體疫情的情況都往好的方向走」。(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疫情開始「北部緩降、中部緩升」,沒暴衝式成長代表「控制得宜」,但疫情持續時間將會拉長。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疫情開始「北部緩降、中部緩升」,沒暴衝式成長代表「控制得宜」,但疫情持續時間將會拉長。 (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