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增2.7萬例再創新高!上海方艙塞不下 確診改採居隔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4/15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本土十四日再新增二萬九一三七人感染武肺,連續第八天破二萬,上海市佔近九成五,達二萬七七一九例,再創新高。因方艙醫院已超負荷,上海調整政策,允許確診者居家隔離。

上海封城至今已兩週,疫情不見緩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仍下達堅持動態清零的最高指示,引發民怨沸騰,各地陸續傳出抗議聲浪,民間與地方官員壓力倍增,上海虹口區衛健委資訊中心主任錢文雄疑壓力太大,於十二日輕生。

錢的家屬透過其微信朋友圈發布訃告證實消息。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求證同業確認,感嘆錢的離世加劇上海防疫讓部分基層人員不堪重負的印象,並稱近日傳出各種令人不安的訊息,均顯示對抗疫產生的悲劇和代價強烈不滿,及長時間封控引發的焦躁感。

不過,習近平一心想在今秋中共二十大順利開啟第三屆任期,他日前在海南考察提到疫情時,強調堅持科學精準、動態清零,不能放鬆防控工作。

在此之際,今秋將卸任的總理李克強到江西視察時,與隨扈人員都全程不戴口罩,此舉顯然與中央防疫舉措背道而馳,引發外界對中共高層是否出現防疫分歧的熱議,過去一週,人民日報與新華社連續發出六篇文章,為動態清零政策強力辯護。

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美國時事評論人士橫河的看法指出,這些文章是給黨內看的,只有在黨內出現強烈反對意見時,才需要為政策辯護,李克強不戴口罩,和這些文章正好是同一件事情,就是黨內反習清零政策的聲音,響亮到了需要官媒為他正經辯護的程度。

多地民眾憂封城 大量囤積必需品

隨著上海封城不斷造成人道危機,中國全國多地民眾擔憂疫情封鎖缺少食物,大量提前囤積必需品,導致冰箱、冰櫃等產品銷量暴增。

上海方艙醫院難以承受迅速增加的感染者,防疫政策做出重大調整,陽性感染者居家隔離,無需轉送方艙醫院,被民間解讀為仿效香港的防疫措施。

香港第五波疫情在肆虐三個月之後,終於逐漸趨緩,十四日新增一○四三例確診病例,連續四天單日新增低於一五○○例。港府宣佈,廿一日起將放寬社交安全限制,重新開放公共場所,但入場者必須持有疫苗注射證明並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