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愚人節表揚58社工 「傻傻奉獻自己」

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獲得社工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獲得社工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02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四月二日是社工日,中市社會局昨天舉行社工表揚,共表揚五十八位,其中終身成就獎,頒給從事社工二十多年的甘霖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以及從事社會福利工作長達五十三年的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創辦人林寶珍;社會局長彭懷真幽默說,四月一日是愚人節,社會局選在這天頒獎,就是彰顯社工傻傻奉獻自己,有一顆不計較的熱忱之心。

林錦雪、林寶珍 獲頒終身成就獎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一日是愚人節,二日為社工日, 「雖然我們比較笨,但我們是熱忱的」,因為社工有一顆不計較、充滿愛心之心,以及服務精神。

今年獲得終身成就獎的林錦雪,畢業於東海經濟系,卻是畢業後就投入家扶社工,再至門諾教會從事社會工作,服務年齡從零到一百歲,曾在林森托兒所擔任所長,托兒所少子化停招後,全力在甘霖送餐盒給獨居老人工作,目前已達八百位。

同樣獲得終身成就獎的林寶珍,一九八八年成立台中縣啟智協會,帶領家長為孩子爭取就學、就醫、就養、就業權利,一九九三年「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成立,協助心智障礙的孩子至今,對身障孩子充滿永不止息之愛。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創辦人林寶珍獲得社工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創辦人林寶珍獲得社工終身成就獎。(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