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管制到4月底 柯文哲、黃珊珊無罩高歌被抓包

唱歌、餐敘戴口罩措施,持續到4月30日。(記者蔡淑媛攝)

唱歌、餐敘戴口罩措施,持續到4月30日。(記者蔡淑媛攝)

2022/03/31 05:30

〔記者鄭瑋奇、邱芷柔、鄭名翔/綜合報導〕本土疫情多點散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唱歌、餐敘戴口罩措施維持到四月三十日,清明節連續假期可能有許多人外出旅遊或掃墓,該做的事情就去做,但口罩戴好、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等,務必做好基本動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遭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踢爆「唱歌沒戴口罩」,無獨有偶,網紅「四叉貓」也在臉書PO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脫罩高歌的影片,引發網友一片撻伐。政治人物跑攤到底能不能脫口罩唱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再次強調,唱歌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考量疫情趨緩,從三月一日至三月三十一日,增加免戴口罩的例外情形,但唱歌時仍維持須戴口罩規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出席聯歡晚會,被拍到脫下口罩高歌。柯文哲昨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既然訂出規則就應遵守,「如果違規該罰就罰,我沒什麼意見」。但他又反批,中央訂出如上台演講不用戴口罩、但唱歌要戴,事後拍照又可脫下,而歌星上台唱歌可不用戴口罩、自己臨時被叫上去唱歌要戴口罩等規定,「我都搞混了」。

另外,因應嘉義婚宴感染事件,三月廿二日起針對宴席規定「不得離桌進行敬酒、敬茶等社交互動」防治措施,離開座位須戴口罩。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戴口罩措施,經評估近期國內疫情、社區風險增加後,四月一日至四月三十日維持不變,唱歌、宴席離開座位須戴口罩。

指揮中心重申,疫情變化快速,相關防疫措施隨時調整,所以戴口罩相關規定也會有所變動,民眾請留意指揮中心發布的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