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公辦民營 直潭室內滑板場啟用

直潭室內滑板場啟用,邀請滑板國手廖紜翊示範。(記者邱書昱攝)

直潭室內滑板場啟用,邀請滑板國手廖紜翊示範。(記者邱書昱攝)

2022/03/14 05:30

侯友宜︰提供選手優質訓練場地 活化直潭市民活動中心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直潭市民活動中心,打造一座約一一五坪的室內滑板場,是全國首座公辦民營的室內滑板場,昨天由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幕,邀請滑板國手廖紜翊、廖奕橙姊弟示範;侯友宜說,滑板運動在東京奧運躍上國際舞台,新北市提供優質場地讓國內選手大展身手,為下屆奧運而努力。

體育處︰採街式項目設計

市府體育處長洪玉玲指出,滑板場地採街式項目設計,並裝設安全網提供新手、小朋友練習;活力天空滑板負責人、教練王子予表示,這處場地主要提供選手訓練,有興趣的民眾也能報名上課。

邀請滑板國手姊弟檔示範

侯友宜表示,近年滑板運動盛行,但缺乏合適的練習場地,新北市積極打造專屬滑板運動的室內練習場,克服氣候因素與共用設備等困境,提供選手優質的訓練場地也活化直潭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教育局也挹注資源給滑板運動選手,只要有好成績都會頒發獎金鼓勵,希望代表新北、國家爭取榮耀。

十六歲、就讀復興商工的新北市選手廖紜翊,她已蟬連三年全國街式滑板女子組冠軍,並取得今年亞洲錦標賽的國手資格,她就讀達觀國小六年級的弟弟廖奕橙,也在國手選拔獲得第三名,姊弟倆以此處作為培訓基地。

拚奧運 教局挹注資源給選手

體育處表示,將持續增設更多場地來推廣滑板運動,研議在鶯歌區公四及公八公園增加滑板運動設施,樹林體育園區內的滑板運動場也辦理修繕,奠定滑板運動的發展基礎並提升競技實力。

體育處說,滑板項目在二○二○東京奧運首次登場,由年輕的日本選手奪冠,顯示亞洲人的身型在滑板運動具有優勢,滑板運動已納入下屆巴黎奧運,讓國內的教練及選手都為之振奮,目標從挑戰二○二二年亞洲錦標賽開始。

體育處指出,新北市的滑板運動有許多年輕的生力軍,例如汐止國中的廖棋榮、樹林國小林芝、汐止金龍國小楊立綸、三峽安溪國中李柏源、新北高工劉澤廣、丹鳳國中蘇煥睿及新北市選手張立群等人,皆在國內大小賽事獲得佳績,新北市將持續支持滑板運動。

直潭室內滑板場啟用,邀請滑板國手廖奕橙示範。(記者邱書昱攝)

直潭室內滑板場啟用,邀請滑板國手廖奕橙示範。(記者邱書昱攝)

全國首座公辦民營的室內滑板場,昨天由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幕。(記者邱書昱攝)

全國首座公辦民營的室內滑板場,昨天由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幕。(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