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山頭水庫水面型光電 盼5月底完工

廠商利用烏山頭水庫溢洪道的陸岸和前方水域組裝光電板和浮台。
(記者楊金城攝)

廠商利用烏山頭水庫溢洪道的陸岸和前方水域組裝光電板和浮台。 (記者楊金城攝)

2022/03/10 05:3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配合發展綠能,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在烏山頭水庫種電,歷經二年多審查,設置水面型光電終於在去年十二月施工,盼在今年五月底雨季前完工。

烏山頭水庫正常水位的面積約在九百多公頃,設置水面型光電只有十一點五公頃,農水署嘉南管理處財務組企畫股長蔡宗勳說,太陽光電板經浸水實驗,不影響水質,浮台也採用環保材質,也規定經營廠商只能用清水清洗太陽能板,對水質無害,而光電板遮蔽水面也能減少蓄水蒸發。

為確保設置水面型太陽光電的埤塘和水庫水質安全,包括農委會、農水署嘉南管理處和營運廠商也各自都要派員監測水質。

烏山頭水庫設置水面型太陽光電有十一點五公頃水域,位在水庫南側上游,光電設置容量為十三點七MW(百萬瓦),是農水署嘉南管理處現有六處埤塘、水庫水域招商太陽光電最大的一處。

嘉南農田水利會在改制為農水署嘉南管理處前開始推動招商設置太陽光電,包括嘉義內埔水庫、六甲瓦磘埤、新化鹽水埤、北勢埤、玉井芒子芒埤水面型太陽光電都已發電。

烏山頭水庫供應農業、民生和工業用水,招商設置水面型光電系統遭到各方憂心污染水質的爭議最大,因此能源局、農委會、環保署和市府審查同意許可設置費時最久。

去年十二月,烏山頭水庫水面型太陽光電利用枯水期開始施工,在溢洪道前的水域岸邊組裝光電板,再拖曳到定點水域安裝,目前施工進度超過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