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裹夾藏非洲豬瘟肉品…將罰收件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前天在台中又發現帶有非洲豬瘟病毒陽性豬肉製品的泰國包裹,今年會加強面訪、電訪國際郵包違規豬肉製品的收件人。(記者叢昌瑾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前天在台中又發現帶有非洲豬瘟病毒陽性豬肉製品的泰國包裹,今年會加強面訪、電訪國際郵包違規豬肉製品的收件人。(記者叢昌瑾攝)

2022/03/10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嚴堵非洲豬瘟,但夾帶疫區豬肉製品的包裹仍屢屢寄到國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一月巡視郵包中心曾表示,應研擬收件人的罰則。防檢局規劃若二次查獲,比照入境旅客夾帶違規肉品,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收件人至少廿萬元,相關規定端午節前就會上路。

二度查獲至少罰20萬元 端節前上路

農委會昨列席立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業務,對於攸關養豬千億產業的疫情問題,主委陳吉仲表示,前天在台中又發現帶有非洲豬瘟病毒陽性豬肉製品的泰國包裹,今年會加強面訪、電訪國際郵包違規豬肉製品的收件人。防檢局局長杜文珍表示,已規劃若二次查獲,就會比照入境旅客夾帶違規肉品,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至少廿萬元。

今年已查獲5件違規包裹 4件來自泰國

杜文珍說明,今年迄今查獲四件來自泰國、一件來自香港的違規包裹,收件人分別是外籍移工跟本國籍人士,都是親友寄送的禮品。她說,已啟動訪談收件人的程序,大部分收件人是外籍移工,訪談後,收件人都明白要告知寄件人不可再寄疫區肉品。

廚餘餵豬部分,農委會統計,自去年九月禁止小型養豬場廚餘餵豬,截至今年二月為止,查獲違規使用廚餘養豬場四十五件。另從二○一八年開始嚴查邊境是否有夾帶違規豬肉製品後,累計查獲非洲豬瘟病毒陽性肉品三二四件,八一三人被罰廿萬元。

陳吉仲也說,不論是野豬、去化場等都未發現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蹤跡,傳統豬瘟的清除活動也非常順利,並無相關疫情,待傳統豬瘟拔針,台灣豬肉就可以外銷到更多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