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加班/台中除夕到初六可打疫苗

春節期間疫苗哪裡打

春節期間疫苗哪裡打

2022/01/25 05:30

〔記者鄭名翔、蘇金鳳、林欣漢、陳恩惠、邱芷柔、詹士弘、陳永吉/綜合報導〕本土武肺疫情升溫,民眾踴躍接種第三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中央規劃在除夕至大年初六暫停疫苗接種。不過,台中市昨宣布推出疫苗接種春節不打烊服務,新北市二月二日年初二起也恢復施打,台北市及桃園市也將於二月四日年初四起加開疫苗接種服務。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宣佈,元月三十一日(除夕)至二月六日(初六)開放醫療院所讓民眾施打疫苗,以BNT、AZ及高端為主。中市衛生局提醒,每一個醫療院所春節看診時間不一樣,請民眾利用這幾天打電話詢問預約。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二月二日(初二)到六日,將在Global Mall環球中和開設機動接種站,每日提供莫德納或BNT疫苗接種一千人次,要接種第一、第二、或第三劑都可以。市長侯友宜補充,衛生局正在盤點初三以後可以營業的診所,視狀況來進行接種。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春節前預估尚餘二.一萬劑BNT疫苗,因此北市衛生局疫苗系統自今早九點起開放預約,於二月四至六日(初四至初六)在九十八家診所及一間中型接種站進行施打。柯文哲提醒,北市春節疫苗接種僅限今日預約。

桃園市同樣在二月四至六日(初四至初六),於二一七家合約院所及社區接種站,提供BNT及高端疫苗,相關資訊請參閱桃園防疫資訊站。

另雲林縣在春節期間都有醫療院服提供接種服務,其中虎尾太安診所除夕到初五都開打,其餘可於雲林縣衛生局官網查詢。

陳時中︰150萬劑莫德納 這兩天抵台

本土疫情升溫帶動疫苗打氣,國人偏好的莫德納疫苗即將用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透露,新一批莫德納約有一百五十多萬劑,預計這兩天抵台。

截至目前,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八十一.一六%、第二劑七十三.五九%、 基礎加強劑接種率○.六二%、追加劑接種率十六.六四%。

第三劑追加劑國產高端疫苗相當搶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回應外界關心說,太太與兒子已完成預約並在昨天(二十四日)下午兩點於捷運站接種。高端「她本來要找我一起去,但我要開記者會、況且我也沒預約,不過這兩天我會去打」!

高端︰第三劑打高端有助防Omicron

高端疫苗昨表示,在三劑高端疫苗的施打試驗中,受試者血清對Omicron的中和能力大幅提升;而兩劑AZ疫苗加第三針高端的試驗中,受試者的中和抗體濃度也上升五.七倍,適合做為追加劑混打。

民眾踴躍接種第三劑武漢肺炎疫苗。
(記者朱沛雄攝)

民眾踴躍接種第三劑武漢肺炎疫苗。 (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