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評為「最醜」造景》彰市三角公園蓮花燈座 明拆除

矗立在彰化市中心「三角公園」的蓮花燈座,市公所已經發包,訂一月十三日拆除。(記者林良哲攝)

矗立在彰化市中心「三角公園」的蓮花燈座,市公所已經發包,訂一月十三日拆除。(記者林良哲攝)

2022/01/12 05:3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市中心「三角公園」的蓮花燈座,曾被網友評為全市「最醜」公共造景,並引起網路議論。彰化市長林世賢昨天會勘時表示,市公所已經發包,明天(一月十三日)將拆除,未來若再施作或興建公共造景,樂於傾聽民意、廣納意見。

矗立十三年 燈具壞、燈座掉漆

彰化市和平路與中華路口的三角槽化島,彰化人俗稱「三角公園」,周邊曾是彰化縣地價最高區段,原本有一座噴水池,後因年久失修而拆除,十三年前由前彰化市長溫國銘辦理「三角公園景觀改善工程」,委託設計「蓮花燈座」造型圓環,並設有噴泉、LED燈光及音樂等,總工程費高達五百多萬元。

市長林世賢指出,由於蓮花燈座興建後維修不易,加上部份燈具、電路損壞,又找不到零件可更換,燈座上的油漆也脫落,噴泉更失去功能,被網友評選為彰化市「最醜」公共景觀。市公所決定發包拆除,總工程經費一七七萬元,拆除後將先鋪上人工草皮,並辦理線路下地及號誌共桿。

市民共同記憶 公所規畫聽民意

林世賢說,由於「三角公園」不但是彰化市的地標,更是許多市民的共同記憶,未來將聽取民意,由民眾提供意見,再進一步規畫。

針對林世賢的想法,有網友表示,應該由市公所辦理設計比賽,向大眾徵求作品;也有網友認為,當地為彰化市區交通要道,還是要考量道路安全因素,拆除後最好能改為綠地或小公園,不要再安裝藝術作品,以免阻礙視線、影響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