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公里愛河 化身明年台灣燈會主燈

高市府打造「愛河」成台灣燈會主燈之一,也是燈會史上規模最大的主燈。(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府打造「愛河」成台灣燈會主燈之一,也是燈會史上規模最大的主燈。(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2/16 05:30

運用國際級智慧控制燈光系統 創台灣燈會史最大規模主燈紀錄

〔記者蘇福男、王榮祥/高雄報導〕迎接二○二二台灣燈會在高雄,高雄市政府絞盡腦汁推出驚艷作品,昨公布運用國際級智慧控制燈光系統、將七公里長的愛河打造成主燈之一,不但將數位美學光環境藝術展現得淋漓盡致,也創台灣燈會史最大規模主燈紀錄。

具數位美學、節能、動態展演功能

台灣燈會在高雄以愛河灣、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打造雙主場,是歷年燈區場域面積最大;市府昨公布在愛河沿岸打造具數位美學、節能、兼具動態展演功能的國際級智慧控制系統,預告愛河將成台灣燈會主燈之一,也是史上最大主燈。

副市長史哲表示,高雄作為全台唯一兼具海港與河川共存的港灣城市,從二○二○年跨百光年,勇奪美國Muse Design Awards鉑金獎,不僅讓世界看見高雄,也傳遞城市發展百年歷史,延續跨百光年精神,明年台灣燈會將以光的盛會,凝聚整座城市信念。

透過橋樑燈光色彩變化 看見愛河蛻變

他指出,廿年前燈會讓大家看見愛河蛻變,廿年後高雄主燈更將是這條河,這次透過愛河橋樑燈光色彩變化、及周邊水岸光環境改造,將設計、城市治理、燈光環境美學概念導入燈會。

文化局說明,愛河光環境橫跨範圍廣、施工難度高,也有賴周邊商家協力進行光環境改造,水岸更重新點亮近千盞景觀矮柱燈,兼顧水岸舒適照明、也提升整體安全,柱燈透過燈控系統律動變色,成為串起愛河最閃亮的珍珠項鍊。

愛河光環境改造團隊中,邀請曾改造台北一○一、上海外灘燈光的燈光詩人賴雨農擔任總設計,結合昕諾飛(前身為飛利浦)及高流燈光團隊合敬企業,使用與英國泰晤士河、上海外灘同等級系統,透過光纖網路串接高流中心,輕軌、高雄等橋體進行燈光連動,國內首創。未來,橋樑燈光與水岸光環境相互輝映、光點成河,將打造屬於高雄城市最具魅力的光影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