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保全委外捨最低價標 議員質疑綁標

2021/09/15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年任用高中同學李文宗擔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遭外界質疑內舉不避親、有酬庸之嫌,如今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接獲民眾投訴,李文宗在特定保全公司拜託下,打破20多年保全警衛委外招標採最低標的慣例,竟將環運處負責的環狀線車站及機廠的保全警衛招標案改為最有利標,他調閱資料更發現,北捷所有委外的保全警衛招標案,僅環運處負責的環狀線車站及機廠採最有利標,其他現行路段的保全工作都仍是最低標,質疑李文宗涉嫌綁標。

李建昌轉述知情人士的話表示,該保全公司早在去年12月就曾到捷運公司拜會李文宗,遊說將標案改為最有利標,提高標案利潤,今年2月內部研擬招標公告,甚至8月招標公告上網後,捷運公司高層還默許承辦主管多次前往該保全公司拜訪,瓜田李下,毫不避嫌。

北捷︰改為最有利標提高品質

針對特定案改採最有利標 ,北捷表示,符合政府採購法及市府招標政策,保全人員對於捷運運輸服務特性具必要性,採用最有利標可提供得標廠商合理管理費用,避免削價競標降低人員品質,未來相關合約均將採用相同作法,目前首件招標案已完成評選作業。

對於議員指控李文宗與特定保全公司見面後修改招標方式,並稱與民眾黨募款金源有關。對此北捷說明,北捷曾與多家廠商間溝通,目的在於透過不斷溝通,希望招標順利擇優決標。對於議員以招募政黨選舉金源等不實內容,移花接木董事長涉及綁標等情事,是別有用心模糊焦點。

李建昌表示,柯文哲曾說「貪污來自縱容,長官不可能不知情」,捷運公司一個標案都搞這樣,柯文哲怎麼看?董事長默許公司這樣幹,難逃綁標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