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楓港漁港常淤塞 地方爭改造

楓港漁港因西南氣流帶來豪雨,出現嚴重漂流木淤塞,造成漁船無法進出。(記者蔡宗憲攝)

楓港漁港因西南氣流帶來豪雨,出現嚴重漂流木淤塞,造成漁船無法進出。(記者蔡宗憲攝)

2021/08/04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西南氣流為屏東縣各地帶來強大雨勢,枋山鄉楓港漁港出現嚴重漂流木淤塞,造成漁船無法進出,雖然昨天因潮汐影響,狀況改善,也凸顯漁港狹窄、設施不足,枋山鄉長洪啟能將北上爭取漁港重造。

豪雨沖入港 漁船卡住2天

小小的楓港漁港連續兩天被大量漂流木塞滿,漁船完全無法進出,漁民只能無奈在岸上搖頭苦笑,所幸昨天雨勢停歇,加上潮汐大退潮幫忙,漁港才能暫時恢復使用功能。

雨停、潮汐幫忙 暫解困境

楓港村長林榮吉說,當地仍有近30艘漁船停泊,每逢颱風季節或西南氣流強盛,加上陸地豪雨沖刷,大量海上漂流木就會卡住楓港漁港,無法提供漁船避風使用,漁船須駛往鄰近的枋寮漁港避風靠泊,漁港功能不佳。

爭取擴建遊艇碼頭泊區

洪啟能表示,楓港漁港是周邊海域定置網作業基地港之一,使用需求相當高,將向中央爭取強化楓港漁港避風使用條件,並引進海洋箱網專區遊憩功能,考量保留現有港區,利用北側海域擴建漁港泊區及遊艇碼頭泊區,推動楓港海洋箱網遊憩專區。

楓港漁港港區規模,碼頭長度352公尺、泊地面積0.87公頃,原屬鄉里型漁業作業基地,近年由於周邊定置網作業發展良好,加上春夏之際的白帶魚捕撈熱潮,這幾年成為漁船選擇停泊整補的港口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