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餐飲 今起有條件開放內用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沛德攝)

2021/08/03 05:30

全國8月10日是否再鬆綁? 陳時中︰不會做大幅度改變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鄭名翔、蔡思培、林欣漢/綜合報導〕台北市上週公布以每週日均新增確診數十例以下、不明感染兩例以下做為解封指標,經一週評估後,昨天與新北市先後宣布今天(三日)起開放餐飲內用。

另一方面,行政院長蘇貞昌二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基於國內警戒降級近一週,疫情趨於穩定,已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本週邀集相關部會研議八月十日是否再鬆綁。但國際疫情尚未趨緩,周邊國家亦有疫情擴大或擴散情形,邊境管制仍需維持強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就他的觀察,不管疫苗打到多少,若解封指數降到一定程度,看起來都有另外一波疫情,維持一定強度的措施再配合疫苗,才有較好的管理效果,因此二級警戒於八月九日到期後,不會做大幅度改變;對於八大行業則要等雙北開放飲食內用後,看看有怎麼樣的變化,再進一步評估。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防疫記者會指出,目前北市整體疫情控制在可完整掌握疫調、匡列、隔離的前提下,符合解封指標,今起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釣蝦場比照餐飲業標準解封,夾娃娃機店須有專人管理進出、消毒即可復業。

柯文哲說明,人數以室內五十人、室外一百人為限,若超過則分艙分流、業者須於三天前報備。餐飲人員除須配戴口罩,也應定時健康檢測,若尚未打疫苗應每週篩檢。每桌間隔一.五公尺,不足則採獨立包廂、屏風、隔板等,同桌則須梅花座或使用隔板。此外,以個人餐為主,桌菜、自助餐、燒烤、火鍋則由專人分菜;婚宴活動不得逐桌敬酒,婚宴場所也須透過時間及空間區隔達到分艙分流。

新北市政府也表示,開放餐飲內用後,百貨賣場美食街要設置隔板並採梅花座,服務人員須戴口罩及面罩;市場、夜市須設置隔板或梅花座,並採個人套餐、不共食、不得自助取餐,禁止試吃及邊走邊吃。

柯文哲強調,新制實施後如果出現確診除須停業三天、復業後再禁內用十一天,若違反防疫規定最高可罰一.五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指,若疫情出現變化,或是Delta病毒進入新北市,就會停止餐飲內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