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北市虎林街群聚悶燒月餘 醫師:好意思說精準疫調

「虎林專案」爭議表

「虎林專案」爭議表

2021/07/05 05:30

〔記者鄭名翔、蔡思培、楊心慧、羅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二日指因「精準疫調」發現信義區虎林街附近有熱區,昨展開「虎林專案」大規模篩檢。由於是倉促上路,里長造冊造得人仰馬翻,昨現場湧入大量人潮,但許多民眾不知須預約而撲空。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更PO文打臉稱虎林街疫情是該院醫師主動聯絡揪出,「而且是一週前的事情了」。

柯文哲二日表示,發現虎林街周邊出現數例確診,三日宣布啟動虎林專案,將在四日執行八個里、兩市場三千三百人篩檢。記者會後,市府補充虎林街周邊於六月十四日至廿八日期間共有五戶、十四人確診,法定匡列廿三人,北市「精準匡列」六十二人,總匡列八十五人。

聯醫醫師一週前已主動疫調、聯絡篩檢

陳昶宇二日深夜於臉書表示,院內有一位負責晚上專責病房的醫生,連續幾天半夜都接到發燒需隔離的新病人,發現都是同一家安養中心送過來的,便主動打電話給病人的家人來院採檢,詢問發現足跡都在某市場附近,從事大眾接觸相關工作。因採檢結果全都是陽性,該醫師再打電話請這些家人來住院,時間距離第一個患者入院還不到二十四小時。這些家人的Ct值越來越低,抽血的發炎指數越來越高,顯示才剛感染。而這些都已是一個禮拜前的事情了,「台北市政府晚了一週才拿出來講,也好意思說是精準疫調」。

柯文哲昨在記者會說明,已在陳昶宇臉書留言:「我們要謝謝你,願意多做一些。」說明虎林街六月中旬陸續出現感染,透過疫調發現該區存在不明感染源,六月三十日已成立專案小組。

至於昨日展開的虎林專案篩檢,由於里長前天下午才臨時得知要造冊,措手不及,罵聲連連。永吉國小篩檢站則是清晨就湧入人潮,許多民眾因不知須先預約而撲空。市府昨天下午放寬設籍限制,凡租屋族、未住在規定的八個里內之居民也可篩檢,晚間六點發放號碼牌;政令一日多變,現場民怨沸騰。

虎林專案首日1657份篩檢出爐 一人確診

虎林專案昨共篩檢四一四三人,截至昨晚八點,共一六五七份檢驗報告出爐,一人PCR陽性確診。而昨晚六點至八點共發出五六四張號碼牌。

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市府有一個月時間可疫調、匡列、篩檢,卻擺爛不做;議員許家蓓批,市府高層在記者會上美化精準疫調,實際上卻經常倉促下令,將壓力轉嫁給基層。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民眾有需求,未來可持續設站或至聯醫忠孝院區,讓所有里民都能篩檢。對於有熱區民眾反映不知是否被列入造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建議虎林街附近八個里的民眾,只要覺得自己有症狀,應該可憑身分證件去篩檢。

台北市政府啟動「虎林專案」,為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里民及市場攤商進行篩檢,一早篩檢站前就大排長龍。(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政府啟動「虎林專案」,為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里民及市場攤商進行篩檢,一早篩檢站前就大排長龍。(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