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不下北農群聚 柯文哲求助王必勝

台北市第二果菜市場蔬菜零批場26日實施管制人流及體溫監控及消毒。(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第二果菜市場蔬菜零批場26日實施管制人流及體溫監控及消毒。(記者方賓照攝)

2021/06/27 05:30

擴大PCR 柯:一萬劑AZ一週打完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周湘芸/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和新北市家禽屠宰場群聚感染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累計已超過一五○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本週將針對北市批發市場做大規模PCR檢測,會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協助,一萬劑AZ疫苗也會在一週內讓批發市場造冊打完。

議員批疫調匡列篩檢全不實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再爆,北農確診數已八十三人、環南市場增為四十三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終於宣布,接受中央指揮中心協助,大規模在市場做PCR檢測,並準備一萬劑疫苗到批發市場施打,放寬承銷人底下的工作人員施打,預計下週四可打完。

柯文哲昨在防疫記者會表示,目前雖規定持快篩陰性證明才可進場,但不保證未來兩週不會感染,在疫苗發揮作用前的空窗期,將請王必勝協助,大規模在市場做PCR檢測,萬大和濱江市場也要設前進指揮所,一站式處理疫調、篩檢、打疫苗。

柯仍稱可控 批名嘴太誇大

柯先前指北農疫情沒想像中嚴重,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天視察後認為,有點嚴重。對此柯承認,批發市場的確是問題,會去分析、找問題、解決掉,目前已在可控範圍,「每天晚上那些名嘴太誇大,搞得人心惶惶!」

許淑華則批評,北市府疫調、匡列、篩檢都不確實,不疫調匡列、不擴大篩檢,任由確診黑數在市場流動。

環南造冊2800人 僅快篩一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環南市場造冊二八○○人,目前疫苗施打三○○人,下週繼續施打,快篩已完成一半以上,很多攤商也自己去醫療院所快篩,萬大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設立的前進指揮所,會納入環南市場一起處理。

而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的移工群聚染疫,經擴大篩檢後,昨天一口氣增加十八人確診,截至昨天共有十九人確診,包括兩名本國籍員工、十七名外籍移工。

新北家禽19確診 78移工居隔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至昨天為止篩檢了五二三人,有四○八人施打疫苗,十九名確診者都已送集中檢疫所收治,另有七十八名移工進行一人一室的居家隔離,今天起員工必須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場區。

新北市家禽屠宰場累計19人確診,今天起員工必須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市家禽屠宰場累計19人確診,今天起員工必須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記者王藝菘攝)

雙北批發市場群聚確診人數(統計至6/26)

雙北批發市場群聚確診人數(統計至6/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