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在家鄉 大林國中學子英語導覽

大林國中學生用英語進行家鄉小旅行導覽。(記者林宜樟翻攝)

大林國中學生用英語進行家鄉小旅行導覽。(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6/20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國中校長簡淑玲與英語老師陳怡杏,去年起帶著桌遊社學生走入社區,培訓孩子用英語導覽大林小旅行,介紹家鄉景點;最近因疫情停課,桌遊社學生與臺北市立大學學習與媒材設計系合作,擔任線上直播觀光導覽員,介紹諸羅樹蛙、貓頭鷹等特色物種,讓更多民眾從網路認識大林。

簡淑玲說,108課綱內涵強調與生活結合,學校思考將課程融入孩子們的生活背景,由陳怡杏老師設計的「愛在家鄉,大中桌遊社」公益課程,增加孩子認同感,重新引起英語學習動機。

走入社區 去年起培訓

陳怡杏去年返鄉任教後,發現大林有深度、特色,與大林慢城協會理事長、泰城中藥行負責人許開興、長期推動大林小旅行的鄉民代表江明赫合作,指導桌遊社20多位學生參與,用英語介紹家鄉景點已10多次。

陳怡杏說,學生們用英語導覽時,曾遇到遊客用英語回應發問,有時聽不懂,事後還會再問老師,主動學習。

主動學習 孩子增加自信

學生黃炫尊說,經培訓後勇於發表,而家裡的竹筍田裡有諸羅樹蛙棲息,因課程已有人想來參觀,未來若到外地唸書,將介紹同學、師長來大林認識此地特色,活絡在地。

「原本膽小害羞的我,現在敢大方導覽」,擔任導覽隊長的吳珮榕在課程中分配組員工作,增進領導能力,停課後還與隊友透過遠距視訊完成線上介紹影片。

簡淑玲說,桌遊社這一年的課程帶孩子走入社區,用英語為遊客導覽,增加自信,更是大林國中走出去的契機,未來會持續發展,成為學校特色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