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端節遊子返家 衛局籲與親友保持距離

2021/06/11 05:30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蔡文居/台南報導〕端午連假將至,北漂遊子可能返鄉南下,南市衛生局強烈呼籲返鄉民眾主動到指定地點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篩檢後立即回家自主健康監測,並與親友保持安全距離阻斷社區傳播鏈。

南市藥師公會與醫檢師公會指北部地區抗原快篩陽性率約在5-10%,台南地區約0.4%,顯見台南民眾配合政府防疫做得還不錯,一定要守住防疫成果。

南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理事長潘顯堂表示,武漢肺炎常見檢測有抗原快篩、PCR(病毒核酸快篩檢測)、抗體檢測(主要用於檢驗感染後期或注射疫苗後產生抗體),抗原快篩採檢部位以鼻腔黏膜為主,大約3-5分鐘即可得知初步結果,民眾花的時間不多,請端午節返鄉民眾務必主動到指定地點快篩。

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以科學角度來看,打疫苗是降低武肺嚴重危害的最有效方法,民眾只要保持輕鬆心情,以平常心去打疫苗,大部分副作用都是很輕微的,甚至有些人不會有副作用產生,民眾不必過度害怕。南市衛生局表示,75歲以上長者15日開始施打疫苗,相關辦法今天會正式宣布。

高鐵接駁公車今起減班

端午返鄉防疫大作戰,大台南公車全面降載之外,高鐵接駁公車也自今日起減班服務,「軟硬兼施」降低移動風險。交通局祭出減班策略,配合不返鄉、不移動政策,自今日起高鐵快捷公車H31市府線、H62奇美醫院線調整為每小時1到2班次服務。市區及幹線公車減半,自12日起,原本最密集每10至15分鐘1班車,改為尖峰約30分鐘、離峰約60分鐘,班次約減半。維繫郊區基本服務,自12日起支線公車原則上維持至少早、中、晚各1班車並視需求調配,小黃公車則是固定班次、預約班次均照常服務。減班降載延長實施至6月28日,後續將與客運業者持續掌握公車服務與搭乘的實際變化,滾動式檢討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