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戰返鄉潮 台南增4篩檢站假日無休

迎戰端午連假返鄉潮,市府於6月11日至14日增闢4處快篩站,假日照常服務,圖為新營醫院篩檢站。(記者王涵平攝)

迎戰端午連假返鄉潮,市府於6月11日至14日增闢4處快篩站,假日照常服務,圖為新營醫院篩檢站。(記者王涵平攝)

2021/06/09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昨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另公布桃園確診個案涉及台南的疫調足跡。為因應端午返鄉人潮,市府於連假期間增闢4處篩檢站,假日不休息供返鄉民眾進行快篩,並再放寬退票獎勵條件。

昨增1確診 因隔離中足跡單純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新增案11615為日前公布台南案11100的同住妻子,曾於6月4日前往醫院採檢為陰性,6月5日因丈夫確診開始進行居家隔離,但期間仍出現不適,衛生局再度安排採檢後確診,為二採轉陽的案例;強調該案因隔離中足跡單純且傳染源明確。匡列者與案11100相同,故無新增匡列者。

桃園確診者足跡 已完成清消

另外,市府也公布桃園確診案11603曾涉足台南市的相關足跡,由於該案也是南市府新聞處員工的胞弟,因此格外引人關注。衛生局表示,該案5月28日至30日搭乘高鐵往返桃園和台南,被匡列的5位同住家人已接受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涉及足跡則包括28日自桃園搭高鐵0669車次11車廂抵達台南後,搭乘高鐵接駁車前往小西門站,30日搭乘台南0838車次高鐵第3車廂返回桃園;另有南區鴨霸當歸鴨、三人行飲料店等地足跡,相關車廂與地點都已完成清消。

黃偉哲表示,案11603就說明了南來北往人流為何令人如此擔憂,希望接下來端午假期,有計畫北上或南返的民眾建議去退票;若到台南建議宅在家或是去做快篩,讓自己和家人都能更安心。

快篩人數無上限 即起上網預約

為了迎戰返鄉潮,市府設立專案於6月11日至14日增闢4處快篩站,包含新營醫院、新化體育公園、永康區衛生所和南區松柏育樂中心,強調假日不休息,快篩人數無上限,即日起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預約。

退票獎勵金申請 適用範圍擴大

此外,市府也於新營、麻豆及台南轉運站,安排紅外線儀體溫量測。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端午返鄉車票退票獎勵金」200元申請發放條件,適用範圍擴大到「以台南市以外地區為起點」,同時讓原計畫利用「嘉義高鐵站返鄉者」,也可申請退票獎勵金,同心抗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