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曾爆輪姦 聯合國證實

聯合國性暴力調查小組日前赴以色列蒐集證據及證詞,該小組指出,有合理證據相信哈瑪斯武裝份子突襲以色列期間,在多個地點發生性暴力事件。圖為以色列南部「諾瓦音樂節」(Nova Festival)活動現場遭哈瑪斯突襲後狀況。(路透)

聯合國性暴力調查小組日前赴以色列蒐集證據及證詞,該小組指出,有合理證據相信哈瑪斯武裝份子突襲以色列期間,在多個地點發生性暴力事件。圖為以色列南部「諾瓦音樂節」(Nova Festival)活動現場遭哈瑪斯突襲後狀況。(路透)

2024/03/05 08:07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政府先前指控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在去年10月7日突襲後,在以色列犯下多起性暴力罪行。聯合國性暴力調查小組日前赴以色列蒐集證據及證詞,該小組4日發布報告指出,有合理證據相信哈瑪斯武裝份子突襲以色列期間,在多個地點發生性暴力事件,包括強姦及輪姦。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性暴力調查小組由聯合國衝突中性暴力問題特使帕騰(Pramila Patten)所領導,於1月29日至2月14日訪問以色列,蒐集、分析及核實和10月7日突襲事件有關的性暴力資訊。在以色列調查期間,與以色列機構舉行33次會議,採訪了34人,其中包括10月7日襲擊的倖存者和目擊者,以及被哈瑪斯釋放的人質,並針對50小時的影像資料進行審查。

帕騰表示,雖然小組做出努力、呼籲受害者挺身而出,但聯合國代表團此行並未接觸到任何10月7日突襲事件的性暴力受害者,部份受害者目前仍在接受創傷治療,且不打算出面。

小組4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調查結果顯示有理由相信哈瑪斯在突襲以色列期間,以色列當地發生多起性暴力事件,而在蒐集的資訊中,還包括顯示性暴力的可信間接資訊,包括切割生殖器、性酷刑,以及不人道及人格羞辱的相關行為。

報告指出,調查小組發現了明確資訊,表明某些被劫持到加薩的人質也遭受各種形式的性暴力,並合理地相信這種暴力行為可能正在持續。調查小組表示,需要進行「全面調查」,以確定性暴力的總體規模、範圍和具體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