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中「天選豬肉」案 農業部年檢驗量將提高到7千件

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記者塗建榮攝)

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04 09:3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中市於台糖梅花肉驗出昂貴且罕見的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的乙型受體素之一),農業部檢驗同批次(同天送入場同吃同住同長大)的台糖梅花肉與其他豬肉送驗,都是0檢出,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今(4日)表示,前端生產無任何證據顯示有用瘦肉精,也表示今年起檢測件數會從近6千件提高到7千件。

對於台中於台糖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0.002ppm,衛福部食藥署、農業部送檢同批次肉品,都是0檢出,農業部檢驗凡有用藥必留下痕跡的豬隻毛髮,也都是0檢出,也就是全台大查驗後,就是那盒「天選之肉」驗出有西布特羅。

立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報告業務,會前陳駿季被問及該議題表示,就目前生產端部分,都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豬農有使用瘦肉精,且豬價一直都在豬農滿意的空間,也沒有任何理由讓豬農使用瘦肉精。

陳駿季進一步指出,豬肉有前端生產與後端市場,後端市場的部分,食藥署已舉行專家會議,前端市場的部分,農業部日前也邀請專家開會,而過往每年僅驗豬肉與豬隻近6千件,就生產端部分,國內豬農都沒有使用任何瘦肉精,今年起則會適度提高檢測強度到7千件,也因國內豬肉有溯源,也會依照溯源的風險情況來抽樣。

對於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台糖肉片有瘦肉精部分,台糖曾去函要求台中市食安處檢驗台糖同批次的其他肉品,所有費用都由台糖負擔,台中市食安處拒絕,後來台糖將同批肉品請台南市衛生局複驗,檢驗30件肉品都是0檢出。

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表示,豬肉生產端都沒有證據有使用瘦肉精,也表示會再提高檢驗件數到7千件。(記者楊媛婷攝)

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表示,豬肉生產端都沒有證據有使用瘦肉精,也表示會再提高檢驗件數到7千件。(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