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沒打算封城 落實三級警戒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5/31 05:30

〔記者林惠琴、郭安家、賴筱桐/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災區的雙北陸續進行第四級疫情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經過兩週的三級警戒,從個案數顯示有效果,只是現在講仍有點言之過早,本週就整個疫情走向會有初步研判,目前沒有封城的計畫與打算。

陳時中指出,很多地方政府的相關演練,主要是讓大家心中有譜,指揮中心也不斷進行相關演練與討論,但目前沒有封城的計畫與打算。

陳時中說明,本週就疫情走向會有初步研判。至於疫情清零,要看效果怎樣、手段是否正確使用,並對於國人配合戴口罩等措施,表達相當感謝。

不過,陳時中也提到,打疫苗並不會讓所有病例都清零,去年前副總統陳建仁就提醒,這樣規模的感染可能會流感化,如何控制在一定範圍,大家都在努力。指揮中心持續努力按照疫苗供應數量分配施打,做好三級警戒措施,這也是現在應該做的。

柯文哲︰北市確診數已降 封城機率低

昨天進行四級兵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經過兩週自主軟性封城,北市確診數已下降,且快篩陽性率降至三.九%,也不再出現醫院塞車情形。他認為目前北市封城機率低,只要不要超過每十萬人四百人感染的數字,封城機率就不大。

柯文哲指出,停課容易,停班、停工難;有科技業人士向他反映停工影響甚鉅,會衝擊台灣經濟,因此未來還要設計出系統,處理停課但不停班等情形,也要把居家辦公制度做起來。

侯友宜︰疫情能控制 就不需升級

新北市去年就做過四級兵推,市長侯友宜昨表示,是否提升到第四級警戒是中央的權限,相信中央會審慎考量並拿捏強度,維持部分經濟可以運作,也限制民眾更低度的活動,地方政府要做好升級警戒的準備,但只要疫情能控制就不需要升級。

林右昌︰傳統市場都管控不好 還談封城

基隆市長林右昌意有所指表示:「如果連傳統市場都管控不好,第四級封城怎麼執行?」林右昌強調,各縣市啟動第四級封城如果有時間差,一定會爆發雙北市民的逃亡潮,這對台灣將是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